籃球》中華男籃開訓 曾文鼎楊敬敏加入搶勝行列

過人切入乾淨俐落,防守也不讓陳盈駿好過,楊敬敏展現老將身手。中華男籃21日在景美台啤球場展開集訓,除了阿敏外,曾文鼎也一同報到,備戰世界盃資格賽第三階段。總教練周俊三表示,他們的加入除了戰力提升外,也借重兩人的經驗,不論場上場下都是小老弟的典範。

總教練周俊三說:「從去年五月份的東亞錦標賽到現在,好像是一個接力賽,希望能夠在老中青這三方面,都能夠去達到集訓的效果,又能夠達到階段性的任務,又能夠做到培養年輕新秀的任務。」

這次的18人名單中,泰山高中譚傑龍也在內,前一次的國家隊集訓他就跟著練球,所以已經熟悉球隊的作息。而身為陣中最菜的他,球場燈都還沒亮,就默默拿起拖把整理場地。

譚傑龍笑:「上個階段就已經有,就是有提醒說最年輕的都一定要拖地,就是做該做的事情,然後這次想說不要等到講了再做,就是先做一做就好了。」

新生代中鋒譚傑龍高中畢業後,將在九月份前往加拿大哥倫比亞大學讀書,今天跟著中華隊練完球後,隨即趕往機場搭機飛往加拿大。

譚傑龍提到:「這次去加拿大是從今天晚上到26日,大部分就是跟那邊的教練問好,然後把一些該註冊的東西都先準備好,跟球隊熟悉一下,然後再回來台灣。」

中華隊目前戰績一勝三敗,6月29日及7月2日將在主場與菲律賓和日本交手,只要拿下一勝,就能確定晉級。胡瓏貿提到上個階段結束後,就一直對這兩隊做研究,像是日本隊就有新外援以及混血黑人八村壘加入。

胡瓏貿表示:「我覺得菲律賓這次我們機會滿大的,因為上次Q(戴維斯)跟小安(蔣淯安),都陷入到犯規的麻煩,然後我們狀況也沒有說特別的好。加上這次又有盈駿的加入,還有鼎哥(曾文鼎)、敏哥(楊敬敏),他們的加入的話,那我覺得這次我們的機會會很大。」

集訓首日除了戴維斯及簡浩返美、蘇翊傑個人私事缺席外,其餘15人都到場練球。接下來中華男籃預計將於6月7日到16日前往韓國進行移地訓練,跟南韓職籃KBL隊及大學隊交流,增加實戰經驗。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