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統一獅戰績緊追桃猿 上半季後勢看漲

統一獅新秀投手施子謙,5月26日擊敗Lamigo後,拿下開季以來的六連勝,暫居勝投王。同樣六勝的投手,還有洋投羅里奇,連十場優質先發,防禦率2.14,暫居全聯盟第一。今年獅子軍的先發投手相當可靠,三名洋投加上本土王牌施子謙,一共出賽33場,吃了193.1局,拿下19勝。

統一獅目前只落後龍頭Lamigo桃猿一場勝差,除了先發投手戰力穩定,長程火砲也是球隊贏得比賽的重要關鍵。團隊全壘打總數53支,第二多的桃猿隊有44發全壘打,全壘打排行榜前五有3名統一獅的選手,郭阜林以11轟暫居第一。

上半季目前已經進行了45場比賽,獅子軍所獲得的28勝中,就有14勝是擊敗富邦。富邦洋投羅力去年以16勝拿下勝投王,其中對統一就拿下了9勝,防禦率1.68,WHIP0.95,被打擊率更不到兩成;但今年只有1勝卻吞下3敗,防禦率高達4.50,被擊出8支全壘打,整體成績都比去年退化不少。

開季前統一並不被看好有能力爭奪季冠軍,但目前戰績正緊咬Lamigo,兩隊在上半季還有5場正面交鋒,每一場的勝敗都關係著上半季冠軍誰能拿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