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中華女足新成員 客座教練埴田淳指導守門員

亞運女足培訓隊5月25日到6月4日於日本移訓,和職業隊浦和紅鑽、早稻田大學等隊伍進行8場友誼賽,雖然一勝難求,不過總教練堀野博幸表示,和較強對手比賽,選手在臨場應變能力更加迅速,是這次最大的收穫。

圖:中華足協提供

張愫心:「在日本大家都還在磨合,現在大家想法跟目標比較有共識,回來比賽就更順利。」

為增加守門員訓練,堀野教練特別請日本足協引薦目前在不丹國家隊任教的埴田淳,利用休假期間來台擔任中華女足客座守門員教練。

埴田淳:「守門員不單單只是培養技術,重要的是要參與比賽,跟後衛之間的配合,組成穩定後防線,當然接球也很重要,但指揮整個防守陣行才是最重要的。」
朱芳儀:「去日本移地訓練他有來看兩場,現在針對我們缺點練習,特別是守門員跟後衛配合。」

圖:中華足協提供

中華女足亞運名單預計6月30日出爐,7月底將前往越南和泰國進行友誼賽,堀野教練提到,先前訓練大多以強化個人能力為主,接下來則要著重團隊戰術配合。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