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倒數18天】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 亞運瞄準連霸

文姿云說:「國中老師還叫我去丟壘球,叫我當那個女壘的投手,然後教練就看著我說,妳不要去,妳就好好打空手道,以後就是世界冠軍。」

文姿云,空手道女子55公斤量級選手,外號小清新,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看似生涯一路順遂的她,曾在2013年遭遇一連串挫折,包括亞錦賽金牌戰受傷,右髖關節軟骨破裂,又在努力復健的時候,碰上父親生病,但文姿云都沒有被擊倒,傷癒後在2014年仁川亞運一路過關斬將,踢下金牌。

文姿云感性地說:「亞運金牌對我的意義呢,其實是我從小到大,我一路在堅持的事情,就是在那個時候,總算有了一個收穫,然後對家裡也有幫助,我覺得這個是蠻感動的。」

2016年世錦賽文姿云奪得銅牌,這是台灣近30年在世錦賽的唯一一面獎牌,接著2017年4月積分排名,還衝上世界第一。儘管今年初因為太在意積分,接連在法國、杜拜公開賽失利,不過她在三月的荷蘭公開賽一掃低潮,摘下2018年首面金牌。

小清新提到:「教練團跟隊友都是互相扶持,然後其實練習的整個氣氛也還不錯,所以就是不斷告訴自己,因為自己並不是一個人,然後妳背後還有很多人支持妳,所以就這樣一直鼓勵自己,然後大家互相鼓勵,所以就慢慢走出低潮。」

文姿云九月將滿25歲,今年最大的目標就是八月的亞運,這段期間積極備戰、維持體能,期待文姿云能在雅加達亞運再度稱霸。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