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倒數15天】旅外球星余秀菁 率女足挑戰亞洲強權

四年前仁川亞運賽後,余秀菁說:「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亞運,能打到八強,我們只差那一步,就是要跨那一步,要有很大的勇氣。」

余秀菁在場上能擔任前鋒和中場,2017年加盟中國北控鳳凰女足,有過兩個旅外球季,上屆仁川亞運中華女足止步八強,今年余秀菁將再度前進亞運。

余秀菁提到:「很快時間四年,四年前還有去年的世大運,就感覺就是差這麼一步,可是這麼一小步,需要花多少努力去彌補這一步,需要很多的訓練,還有加強你的身體能力,你才可以把這一步做得很紮實。」

余秀菁去年也曾參與台北世大運,在5場比賽中攻進2球,雖然球隊最後無緣八強,但地主球迷的熱情支持 ,讓她留下深刻印象,也期盼未來在國內能有更多國際比賽。

余秀菁認為:「如果我們在國外踢友誼賽,或是打盃賽,其實他們都是看不到比賽的直播,在國內的話,我覺得會讓更多人去看得見,足球有哪一些女孩子,就是吸引更多人去看女生比賽,就像今年的男生一樣,越來越多人去看足球比賽,就是讓台灣的足球環境變得比以往更不一樣。」

中華隊本次有過半數球員都是首度參加亞運,余秀菁則在17歲就入選過國家隊,今年28歲的她,要用豐富的經驗,帶領陣中年輕學妹在亞運會上,挑戰亞洲強權。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