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秀菁精彩射門攻下第一球 中華女足不敵南韓

雅加達巨港亞運賽事,中華女足今(16)日首戰南韓,面對上屆亞運銅牌得主,前鋒余秀菁一記精彩遠射,成功攻破球門,踢下中華隊本屆第一顆進球,門將蔡明容也有多次美技防守,不過最終中華隊以1比2惜敗。

開賽8分鐘,南韓全嘉悅射門,不料球打到中華蘇芯芸腳上,反彈入球門,中華隊陷入0比1落後局勢。第53分鐘,南韓傳球被中華隊頭槌阻斷,張瑟旂找到空檔,起腳射門,南韓再攻下1球,取得2比0領先。

中華隊今日鮮少將球帶至前場,進攻機會並不多,一直到74分鐘時,包欣玄在前場拚搶,阻斷南韓傳球,快速變線也把守門員引誘出來,余秀菁一拿到球,毫不猶豫起腳遠射,攻得中華隊第1球。

整場南韓主掌進攻節奏,持球比例高達75%,總共有26次射門,但中華隊的防守屢屢有精彩表現,守門員蔡明容美技擋下南韓的12碼罰球,全場累計有9次撲救,是今日中華隊的關鍵人物。

圖片提供:中華民國足球協會

中華女足首戰落敗,小組賽還有兩場賽事,下一場將在8月19日(日)台灣時間晚間7點半,對上地主隊印尼,力拚首場勝利。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