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表之星#2】世新啦啦傳承冠軍夢

【體表之星#2】世新啦啦傳承冠軍夢

image

世新大學競技啦啦隊今年在大專啦啦隊錦標賽奪得史無前例的七連霸,這也是隊史第11座冠軍盃,常勝軍的背後,是隊員們幾乎一週不間斷的魔鬼訓練,將動作做到完美,即使受傷,也不曾想過要放棄。

新任隊長陳琨宇談到身上的傷,由於他是在最底層,肩負著上面兩層的重量,腰及膝蓋負擔較大,他的右肩更因傷口一直摩擦,被站出一個凹洞,成為苦練留下的印記,即使如此,陳琨宇仍繼續練習,他帶著堅定的眼神說:「就是為了一個拿冠軍的夢想」。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DgQumgcG1U?feature=oembed&enablejsapi=1&origin=https://safe.txmblr.com&wmode=opaque]
image

每年的暑假,啦啦隊的生力軍會加入組訓,經由這段訓練期間,新生與團隊磨合,畢業生則是將所學傳承給學弟妹,從中培養默契,剛升上大二的屠子豪聊到當初剛加入的心情,從高中畢業銜接到高強度的訓練,一開始會比較辛苦,常利用空檔加強自己的不足,今年成為學長的他,也會將自己的經驗,用心教導新進的隊員,幫助他們融入這個大家庭。

image
image

在競技啦啦隊中,相當重視隊員彼此間的信任,特別是在最上層的Flyer,必須做出較危險的動作,除了不能害怕之外,一定要相信隊友。在隊上負責Flyer的張沛華,問到當Flyer是什麼感覺時,她想了一下,隨即露出燦爛的笑容說:「最有趣的呀,就是可以享受飛在空中的感覺,很像一隻小鳥!」

image

說到冠軍隊伍中的靈魂人物,那一定非李敏玲老師莫屬,率隊超過15年,締造世新連霸王朝的她,幾乎將自己所有的時間都投入在了啦啦隊,一整天和隊員們朝夕相處,在場上執行魔鬼訓練時,像是嚴格的爸爸,叮嚀動作,場外就像是媽媽,特地買了好幾個鍋子,親自下廚,李敏玲老師更開玩笑地說:「這隊最大的特色就是吃!」,美味的料理絕對是激勵學生持續練習的動力之,時而又像是朋友,與隊員談心聊天。同樣是選手出身的李敏玲老師,能理解隊員練習過程中遇到的挫折,在她的用心的帶領下,讓世新啦啦隊不只是一個團隊,反而像是一個溫暖的家。

image

這塊金字招牌在每屆隊員的努力之下,越來越亮,光榮的背後,其實他們的訓練過程相當辛苦,受限於練習場地有限,常會在拋接或走位過程撞到天花板或牆壁,但這支冠軍隊伍的每位成員都不曾抱怨,反而是更加專注地完成每一個動作,也許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創造出屬於世新啦啦隊特有的精神,更加凝聚團隊的向心力,也更篤定每一年都要拿下冠軍的夢想。

image

世新競技啦啦隊也將在9月3日登上小巨蛋的舞台,帶來活力四射的表演,記得索票進場,欣賞精彩的演出,不要錯過喔!

2016體育表演會活動官網:http://isports2016.strikingly.com
索票連結:http://tvbs.kktix.cc/events/superstar938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