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天成戴資穎創台灣羽球新頁 挺進亞運男女單金牌戰

圖:中華奧會提供

YouTube

27日中華隊在羽球的項目一共進行了三場賽事;男子單打四強戰,我國好手周天成對上地主好手金廷。小天在一面倒的加油聲中毫無畏懼;即使16:21錯失首局,不過第2局在20:21時漂亮化解對方的賽末點,並連拿三分,以23比21拿下,決勝局再以21比17收下勝利。小天搶下中華男單在亞運史上首張金牌戰門票,攜手稍早在女單獲勝的戴資穎一同晉級決賽。

 

圖:中華奧會提供


稍早的女子單打四強賽中,世界排名第一的我國好手戴資穎,面對過去取得11勝5敗對戰優勢的印度選手塞娜,小戴以21比17、21比14直落2晉級金牌戰!這一戰改寫了台灣羽球新頁,成為中華羽球史上第1位晉級金牌戰的選手。

 

圖:中華奧會提供

男子雙打準決賽,目前世界排名第十的男雙好手李洋/李哲輝,面對世界排名第1的地主組合山賈亞/馬庫斯。奮戰三局後,中華隊以15比21、22比20、12比21不敵對手。儘管無緣金牌戰,這一次男雙收穫銅牌,還是創下了中華羽球男子在亞運雙打的最佳紀錄。

接下來中華隊羽球重點賽事將在28日,周天成將在下午1:00男單金牌戰出賽,對手是另一名印尼好手、世界排名第15克里斯提;戴資穎則接在2:10女單金牌戰出戰世界排名第3的印度名將辛德胡。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