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體表之星#9》育成高中拳擊隊 「拳」力展現速度與力量

育成高中拳擊隊進行沙袋訓練


一次次用力的揮拳、一聲聲使勁的吶喊,專注的眼神直視著眼前的沙袋,他們是臺北市立育成高中拳擊隊,將第一次在9月8日體育表演會踏上小巨蛋的舞臺,向滿場的觀眾展現他們速度與力量。

育成高中拳擊隊以跳繩訓練心肺耐力,並配合腳步變化進行練習


在這次的表演之中,28位選手會呈現平常熱身及訓練時基本動作,像是拳擊的空拳、沙袋、手靶及對練等,透過這些基本的訓練內容,讓觀眾認識拳擊,除此之外,他們還會以跳繩訓練心肺耐力,並藉由不同腳步的變化,讓大家了解到拳擊不只有單純的力量展現,更需要反應及腳步的配合,在表演最後還會模擬比賽的擂臺,將正式的比賽的畫面搬上小巨蛋。這次體表會的成員更有今年剛要進入育成高中拳擊隊的小高一,面對還沒入學就要一起訓練體表會,默契是他們的一大考驗。「其實很緊張,因為以前都是比賽比較多,跟比賽比較不一樣的是,表演的話每一個動作都要很要求。」小高一何宣燁提到在練習表演時,因為是團體的演出,所以都要很精確的做好每個動作,需要很高的專注度。

施怡竹(右)與朱德勳(左)皆畢業於育成高中拳擊隊,這次也會在表演中亮相


施怡竹助教畢業於育成高中拳擊隊,這次體表會特別回來帶領學弟妹,主要負責整場表演的動作編排及訓練,她提到其實練習是很枯燥乏味的,不但需要對拍子,還要要求動作的整齊度,但是她想透過這個表演讓大家知道,就是因為有這些扎實的訓練,才會有最後比賽的呈現。「拳擊這項運動一直以來其實都是以競技為主,選手本身也是,這算是第一次以表演的方式呈現。」朱德勳同樣是育成高中的校友,在這次將和施怡竹共同為拳擊表演開場,希望能和學弟妹們一起將他們熱愛的拳擊展現在大家面前。

在這次體表會中負責對打的選手陳亞雋及呂家豪


在這次拳擊的表演之中,模擬比賽的對打將會壓軸登場,正式拳擊比賽一回合對打3分鐘,共有三個回合,雖然是以「模擬」的方式,對打的時間會縮短,不過內容都會是實戰演練,也會呈現拳擊比賽中的犯規動作,希望在這短短的時間之中,能夠營造出真正比賽時緊張、刺激的氣氛,讓沒看過拳擊比賽的觀眾能夠藉由這次機會,更了解這項運動,體會拳擊速度與力量的完美結合。

今年體育表演會將於9月8日臺北小巨蛋登場,當天會有電視媒體緯來體育臺、TVBS歡樂臺、MOD TVBS精采臺轉播,以及網路直播平臺TVBS新聞臺、體育署MOE SPORTS、LINE TV以及i運動資訊平臺Facebook粉絲團也會同步播出,讓大家能一同這場盛宴。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