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澳職遞交加盟企劃書 從加盟二軍開始

澳洲職棒今(4)日正式遞交加盟企劃書給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會長吳志揚。吳會長表示,聯盟將持開放態度進行評估,並且將企劃書提交常務理事會討論。澳職執行長Cam Vale則是強調,去年收到中職的增隊計畫後,就開始進行各項評估,初期希望能先組隊到台灣打二軍賽事,終極目標則是加入中職的一軍,正式成為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的一員。

圖:中華職棒提供

吳志揚指出,從去年9月提出擴編球隊制度後,已經陸續走訪國內近20家大型本土企業和集團,目前尚未得到有意組隊的回覆,此刻澳職有意加盟是一個可以考慮的方向,聯盟持樂觀其成的態度,希望先由加盟二軍開始,再進一步討論未來走向。

澳職執行長Cam Vale強調他理解外隊加入中華職棒會有許多困難需要克服,澳職尊重中職規章,將持續溝通並與現有四隊球團緊密合作。

圖:中華職棒提供

吳志揚強調,聯盟現行擴編球隊制度是針對國內本土企業,有關澳職加入中職一事,需要深入評估的包括本土球員比例、參與選秀制度與否、各隊戰力平衡以及是否長遠經營等要項,之後再提報到常務理事會進行進一步討論。吳志揚期盼澳職能在中職30週年,加入中職二軍賽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