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體表之星#10》以「KANO」為主題 花式溜冰隊展現臺灣精神

「花式溜冰」是以跳耀、旋轉等動作,展現肢體的藝術美。9月8日的體育表演會將邀請碧湖國小花式溜冰隊以及校友為主體,搭配世界盃、亞運國手和特技團體,在小巨蛋的舞臺上,呈現「KANO」這部電影所蘊含的精神。

「不要想著贏,要想不能輸。」這是「KANO」的經典臺詞,四年前碧湖國小花式溜冰隊在比賽中失利,隔年以「KANO」這部電影為借鏡在中正盃的比賽中拿下冠軍。從低谷爬回高峰,憑藉著對勝利的執著以及對花式溜冰的熱愛,就如同「KANO」所傳遞出的精神-「為了證明價值,拚了命去實踐,燃燒自己的鬥魂。」這一次的體表會,將再一次把這樣的主題及精神,藉由花式溜冰的技巧動作呈現在小巨蛋的舞臺上。為的是讓大家看見,屬於臺灣的精神和榮耀。

碧湖國小花式溜冰隊表演編排演練


和三年前編排不同的是,技巧動作的展現更為提升。碧湖國小表演團隊和三年前相比,無論是心態和技術層面都更加成熟。花式溜冰隊教練楊嘉祥表示:「這一次的表演分為三個段落,一開始以命運之神為背景呈現氣勢磅礡的樣貌,接著是由特技團體展現一些高難度的技巧,最後就是『KANO』的呈現。」較為特別的是,在開場時會由一位小朋友拿著棒球,意味著對未來的希望;到最後這位小朋友會再次拿著棒球,對著鏡頭高喊:「臺灣加油!」這樣前後呼應的編排,象徵著棒球這項運動帶給我們的感動,也代表著屬於臺灣的精神。

碧湖國小花式溜冰隊教練楊嘉祥


「我跟我們的小朋友說,把動作做好、要呈現的態度帶給觀眾,讓大家看見我們的努力。」擔任花式溜冰隊管理的楊育書老師說。對於這些比賽、表演經驗豐富的選手們來說,難的不是技巧呈現,而是精神的傳遞能否引起大家的共鳴。身為校友的張緻銣同學則表示,這是第一次參與如此慎重的表演,希望跟以往相比能有更成熟的發揮。

校友張緻銣展現花式溜冰技巧


參與這次表演的國手中,還有亞洲盃花式滑輪溜冰冠軍楊斯竣,他說:「我們想要呈現出運動員經歷的過程,表演中間的編排有一些像是訓練的動作,在刻苦的練習後得到勝利的果實。」就像「KANO」電影中流露出的精神,不輕易服輸、永不放棄的態度一樣,創造屬於臺灣的驕傲。

亞洲盃花式滑輪溜冰冠軍楊斯竣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