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的驕傲】羽生俱來天生好手李佳馨

剛看完台北羽球公開賽,喜歡羽球的你一定要認識這位羽球未來之星,新世代羽球好手李佳馨,曾在全中運完成二連霸、奪得亞青錦標賽團體賽銅牌及2014南京青年奧運女單銀牌。優秀成績也獲得甲山林機構的贊助。

還在媽媽肚子裡的她,就已經跟著爸爸到處比賽,出身名門之後的新生代羽球好手李佳馨,從小就是受矚目的焦點。父親是李謀周,曾在全國排名賽拿下15座男單冠軍,母親是退役名將陳曉莉,也曾拿過世界大學羽球錦標賽、奧地利公開賽的女單冠軍。頂著父母親光環,是她的助力也是壓力。面對也是教練的父親場上嚴格的要求,李佳馨從國小會害怕緊張到現在漸漸發現,始終站在自己身後的爸爸,總能帶給她安心的感覺。

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讓她更能專注於羽球訓練上,細數著房間內出國比賽的選手證,參加過國內外大大小小的比賽,李佳馨在全中運完成二連霸,奪得亞青錦標賽團體賽銅牌及2014南京青年奧運混雙銀牌。

在去年南京青奧表現精彩的李佳馨,當時忍著足底筋膜炎的痛,靠意志力奮戰到最後一刻,但其實年僅18歲的李佳馨,仍有一顆少女心,出國比賽還會帶著最喜愛的奇奇玩偶陪伴。雖然有時會因為訓練和父親冷戰,但李佳馨要替爸爸去實現未完成的夢想,要和弟弟一起帶著父母親的期盼,登上他們未曾拼戰過的奧運舞台。

在努力實踐目標的路上,感謝中華奧會積極推動媒合企業贊助,讓李佳馨獲得甲山林機構的支持,更能無後顧之憂備戰與訓練,希望她能盡快站上奧運殿堂完成一家四口的夢想!

更多優秀運動員精彩故事,請持續鎖定每週三晚間9:30【Made in Taiwan的驕傲】系列專題。

歡迎上體育署體育運動贊助媒合平台了解更多:http://sponsor.sa.gov.tw/

訂閱Vamos Sports頻道Vamos Sports粉絲專頁

體育運動贊助媒合平台 – 教育部體育署 】【中華奧會官方FB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