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的驕傲】乒向世界-陳思羽&廖振珽

陳思羽在桌球場上拼鬥廝殺的樣子看起來兇狠,而私底下其實是愛吃糖的棒棒糖女孩。陳思羽患有僵直性脊椎炎,每次出國比賽必帶的是就止痛藥,而為了消除病魔與比賽雙重壓力,讓她愛上吃糖,賽前賽後都要吃了再上,但帶棒棒糖實在太佔空間,現她則是愛上旺仔牛奶糖。

說到比賽中最重要的幸運物,是她身上的銀色項鍊,這是思羽媽媽送她的生日禮物,笑說自己生命中只有桌球的陳思羽,戴著這條Lucky項鍊陪她爭戰無數比賽,就連隊友需要好運的時候都會爭相跟她借來戴。每當出現身體病痛折磨時,媽媽給她的這條項鍊也給予她撐下去的力量。

樂觀開朗的陳思羽選擇勇敢對抗僵直性脊椎炎,她說:「我就是個桌球痴,連出去旅遊,畫個圖、捏個陶,也一定會弄個桌球拍,桌球早已離不開我的生活,就算病魔再難纏,也一定會努力對抗它,繼續朝我的桌球夢想邁進。

學習與痛苦和平共處,因為老天爺給了她打球的天分,卻沒有給她一副打球的身體。「再痛我也絕不放棄。」這是罹患號稱運動員殺手─僵直性脊椎炎的桌球國手陳思羽,每次痛到大哭也要堅持下去,勉勵自己的話語。

為了她最喜愛的桌球,就算有吃藥無法控制的疼痛也能忍耐,而因害怕突如其來的復發,她更珍惜把握練習上場的時間。

2015光州世大運結束,中華代表團回國,有著俏麗短髮、自信笑容的陳思羽也在其中,這次她獲得桌球混雙及女子團體賽銀牌。年紀輕輕的她,擁有許多傲人戰績,最高世界排名為35名,未來她將用擅長的積極進攻打法,再創佳績提升排名,奪下更多獎牌。

而和陳思羽搭檔的另一位年輕好手廖振珽,年僅19歲,是桌球界剛起步的新星。和球場上展現強悍球風的他截然不同,私底下其實是個含蓄溫柔的小男孩。

從8歲開始訓練的廖振珽,很難想像現在擁有犀利身手的他,也曾經歷躲到廁所哭、吐在球桌上的階段。徵選四次失敗,今年終於如願入選國家隊,代表出征亞錦賽、世界錦標賽,帶著自信即將嶄露光芒的他,下一步就是瞄準里約奧運的參賽資格。

兩位後起之秀,在中華奧會積極推動媒合企業贊助下,獲得海悅廣告的支持,讓他們更能無後顧之憂的進行訓練,期待看到他們發光發熱、乒向世界!

更多優秀運動員精彩故事,請持續鎖定每週三晚間9:30【Made in Taiwan的驕傲】系列專題。

歡迎上體育署體育運動贊助媒合平台了解更多:http://sponsor.sa.gov.tw/

訂閱Vamos Sports頻道Vamos Sports粉絲專頁

體育運動贊助媒合平台 – 教育部體育署 】【中華奧會官方FB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