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中國隊「與狼共舞」計畫 目標重返奧運

第八屆海峽兩岸城市棒球交流賽,19日起在新莊及天母棒球場開打,台灣派出台北興富發、新北市成棒隊、桃園航空城及台中台壽保,中國則是由四隊城市隊四川、江蘇、北京及上海,總共八隊進行為期五天的交流賽。其中在上海金鷹隊陣中有三位本屆亞運國手。

楊晉是本屆中國亞運代表隊陣中最年輕的選手,擁有優異的守備能力、潛力十足,在四強對台灣一戰,更上演關鍵美技守備替球隊止住失分。

主戰捕手李寧及投手楊燕勇也都是亞運國手,其中楊燕勇在2013年棒球經典賽還是以外野手身分參賽。

中國棒球近年來發展越來越好,本屆亞運也看到明顯的進步,為了重返2020東京奧運,中國從2018年開始啟動「與狼共舞」計畫,將亞運代表隊及年輕好手送到美國德州打獨立聯盟。

上海金鷹隊陣中共有11位選手投入與狼共舞計畫,預計11月前往美國冬訓,明年也將持續與美國獨立聯盟德州飛行豬隊合作。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