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亞帕運》打出不一樣保齡球人生 苦練邁向金牌路

「2018年第18屆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3日順利落幕,接著「2018年印尼亞洲帕拉運動會」(俗稱亞帕運)也要在印尼展開。我國亞帕運的奪牌重點項目保齡球,今年七月展開集訓,期待能突破2014年仁川亞帕運1金5銀4銅的成績。

身障保齡球分為視障組、智障組、腦麻組以及肢障組,本屆亞帕運僅舉行視障與肢障組兩項,計有18名選手參賽。

曾拿下亞帕運2銀3銅的肢障組選手李佳婕,長期兼顧家庭主婦與選手身分,尤其今年比賽規則改為男、女成績分開計算,李佳婕更盼能一舉奪下金牌。

男生方面,2010年廣州亞帕運金牌楊孟璋今年是第三次參賽,平時擔任服裝店整燙師,保齡球是他唯一嗜好,每天最少練習2、3小時,是本屆備受期待的爭金主力。

視障組三朝元老謝宗翰,未喪失視力前就是保齡球國手,因家族遺傳視網膜病變,視力逐漸喪失,但他不放棄自己,持續投入這項運動。

其他亞帕運選手如柯茗碩、邱珮瑜,從事視障按摩或彩券銷售工作,從興趣到站上領獎臺,他們利用工作空檔,不斷苦練、熟悉球感,只為聽見全倒清脆瓶聲。

雖然看不到、跑不了,但這群選手仍藉著輔具的幫助,每天踏著固定的步伐,以苦練彌補身體不足,有時手腫到塞不進球洞,破皮流血更是家常便飯,但對他們而言,只要能站上領獎臺,一切就都值得了。

黃忠仁教練表示「本屆隊員擁有豐富參賽經驗,這次亞帕運金牌最大勁敵就是韓國,保齡球隊兵分兩路在南北集訓,持續備戰10月6日開始的亞帕運。」

亞帕運中華保齡球代表隊
教練:黃忠仁、黃景星
選手:
邱珮瑜、邱文昇、賴復寰、柯茗碩、謝宗翰、陳明財、楊孟璋、李佳婕、黃仁容盧泰安、張惠民、黃郁曉、鄭勝夫、蕭世正、黃子軒、邱建棠、呂如晃、陳銘淵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