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2020奧運迎賓行動 歡迎各國運動員到日本


東京2020奧運迎賓行動 (Host Town Initiative)是日本為了因應2020年東京奧運,由日本中央補助地方政府,地方城市認養接待參賽國家,促進2020東京奧運及帕運選手赴日交流,透過運動、文化及經濟做交流。

「迎賓行動」計畫開放申請以來,共有186個地方政府申請該計畫並表達樂意接待外國選手,其中又以臺灣是最受歡迎的國家,有18個縣市表示願意接待臺灣選手,其次是法國有17個縣市,第三則是美國。

2018年9月26日在日本東京王子飯店舉行「2018 APEC大型運動賽會專業人才國際研討會」中,日本內閣官房東京推進本部事務局的勝野美江參事官,針對「東京2020之奧運迎賓行動」表示「迎賓行動」計畫希望讓運動員不只是到東京,更能到日本各地交流、訓練,選手到此訓練就好像回到家一樣,能夠全力以赴!

2020東京奧運負責接待臺灣的包括北海道士別市、北海道名寄市、靜岡縣掛川市、青森縣弘前市、山形縣山形市、茨城縣松山市、愛媛縣松山市、靜岡縣御殿場市、靜岡縣靜岡市。亞運前中華女足5月也曾前往日本靜岡進行移訓,備戰雅加達亞洲運動會及11月東亞盃,更安排與日本JFA足球學校梯隊、日本女足職業隊浦和紅鑽、早稻田大學女足進行交流比賽進行多場友誼賽,進行球員間磨合、體能訓練及戰術執行等,透過交流,促進體育表現成長。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