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日本億元男大迫傑來台 鼓勵跑者創造極限

剛在芝加哥馬拉松跑出2小時5分50秒、刷新日本馬拉松全國紀錄拿下一億元獎金的長跑名將大迫傑,12日首度來台,展開為期三天WE FLY臺北跑步之旅。

大迫傑說:「很高興能破紀錄,這段期間受了很多訓練,原本在跑的時候很擔心,最後靠著堅強的意志力順利達成目標。」

大迫傑跑步天分在小學打棒球被發掘,目前還是3000及5000公尺日本全國紀錄保持人。2015年更到美國加入NIKE奧勒岡計畫,是計畫中唯一一位亞洲跑者。

大迫傑提到:「我常常提醒自己,就是要不斷自我挑戰、跟世界挑戰,並且不斷打破自己的紀錄,這是我心中常常會想到的信念。」

雖然台北下著大雨,大迫傑仍與台灣高中與大學的長跑菁英在戶外田徑場展開接力賽,以實際行動參與,鼓勵年輕運動員打破框架創造極限。

2017年才在波士頓完成初馬的大迫傑,隔年就打破日本全國紀錄,正如同他的座右銘「不要為自己設限」,大迫傑不斷奔向更高、更遠的目標,持續挑戰自我。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