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王維中結束旅韓首季 因傷無緣亞運最可惜

王維中今年加入韓國職棒NC恐龍,成為台灣第一位在KBO打球的選手,角色從去年在釀酒人的後援轉為先發投手,一共投了141.2局是隊上第三高,另外拿下全隊最多的7勝,防禦率4.26。

王維中:「最新鮮的部分就是第一次在亞洲打球,然後就是有啦啦隊嘛,我記得在美國就是都很安靜,除非是安打全壘打才會有吵雜聲,是第一次在這種情況下丟球。」

王維中球季前7場出賽防禦率僅2.4,不過5月受傷後成績開始下滑,8月更是完全缺席,王維中也因此無緣代表台灣出征今年亞運。

王維中:「我今年真的是百分之百確定要打亞運,我一直想要撐到亞運的時候,可是沒辦法,就是疲勞然後又不舒服我才停止的,跟第一年回來轉先發投手有差吧,我是有問他們怎麼調整,他們就一直叫我多吃人參,每天都會拿給我吃,可是我不知道有沒有效欸。」

NC恐龍本季是聯盟墊底的球隊,不過王維中的老東家密爾瓦基釀酒人今年一路殺進國聯冠軍賽,看著前隊友們的好表現,也激發王維中想和他們看齊的動力。

王維中:「比較跟我有在同一個階級打過球的,我們都會用Twitter聯絡,Brandon Woodruff他是季後賽投手也在季後賽敲出第一支全壘打,面對Clayton Kershaw,我看這個影片,我也有跟他恭喜,我也有跟Josh Hader恭喜,就覺得說去年我們都還是室友,我們都還是一起打球的,可是你們今年已經有這種成績了,我就覺得說為什麼自己還停留在這裡。」

王維中明年球季動向還沒確定,不排除重返美國職棒體系,若是續留韓國,也期許能夠繳出更好的成績。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