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冠軍賽》獅猿(熊)總冠軍大回顧上集

 

2006年是獅猿兩隊第一次在總冠軍賽碰頭,當年的Lamigo還是La new熊,主場也在澄清湖棒球場,靠著拿下上下半季冠軍的威風,桃猿隊強勢問鼎隊史第一座中職金盃,不過第一戰的前四局處於落後局面,還遇上了中職冠軍賽史上最大懸案,布老爺消失的全壘打。

挺過了可能失分的危機,氣勢也就轉向了:小頭石志偉的再見安打,率領La new熊搶下系列戰的第一勝。第二戰再度上演再見安打的戲碼,這次英雄輪到捕手陳峰民。

處於0:3絕對劣勢的南霸天,第四戰交給了隊史最偉大投手潘威倫,前五局表現優異的嘟嘟,卻在六局上踢到鐵板。陳金鋒的兩分彈幫助La new熊追平了比數,九局黃龍義在滿壘的局面下再補上一支安打,終場La new熊就以7比3拿下第四勝。勝利的彩帶從三壘側抛了下來,這座冠軍是中華職棒新成軍球隊最快奪冠的一次,也是La new熊時期唯一的一座冠軍。

至於2007年兩隊的二度交手,就用全壘打來譜寫動人的故事。

費古洛台灣大賽三勝,獲得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

直接快轉到第五戰,已經取得3勝的統一獅,絲毫沒有要讓La new熊有喘息的空間。不過會打全壘打的,不是只有獅子軍,熊隊的重砲也多的很,統一的領先優勢在8局上被要了回去。已經打出火花的兩隊,在第六戰繼續用全壘打點亮澄清湖的夜空,在滿場熊迷的噓聲下,小破挺住壓力,硬是扛出全壘打。台灣巨砲陳金鋒用雙響砲回敬對手,將戰線拉長到決勝第七戰,不過最後一場棒球之神把勝利的微笑,交給了南霸天統一獅。

當陳金鋒第一時間和高國慶握手致賀,似乎也預告了這兩隊的對戰戲碼,還有下一回。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