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中職聯隊投打發威 6比5勝日本武士

台日交流對抗賽11月7日在福岡巨蛋舉行,由黃甘霖總教練領軍的台灣代表隊,對上日本武士隊。蔗總賽前就希望子弟兵們打出感動的比賽,而這群年輕小將也用行動力挺。

統一獅隊的左投江辰晏掛帥先發3局,沒有被擊出任何安打,並且送出3次三振與1個保送。而接替的施子謙也讓日本隊三上三下,五局上輪到中職聯軍的進攻,面對日本隊的第三任投手阪神虎左投岩貞祐太,台灣打線大爆發。

朱育賢、王威晨安打上壘後,郭永維與陳傑憲九一連線打回兩分,隨後藍寅倫一棒轟出反方向的三分砲,中職聯軍一口氣灌進五分。八局台灣大賽MVP陳俊秀再補上一支陽春砲,把分數拉大到六分的差距。

雖然九局下半陳韻文被日本武士隊接連敲出安打、保送失掉五分,不過,接替的鄭凱文成功解決滿壘的危機,終場中職聯隊就以6比5擊敗日本武士隊,拿下勝利。

這次中職聯軍無論是打擊、投手或守備,展現絕佳默契與表現,一掃過去中華隊恐左、恐速球的刻板印象。而中繼投手群吳丞哲、邱浩均、陳禹勳也都沒有失分,成功封鎖日本打線,展現中職新世代投手的壓制性。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