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特別報導》新科MVP呂政儒領軍 裕隆直指冠軍金盃

SBL老牌勁旅新北裕隆,睽違十個球季後,上季重返例行賽第一的王位,不過卻在季後賽跌了一跤,首輪雖然輪空,但在第二輪卻遭到富邦橫掃,本季球隊最大的改變就是魏永泰交出兵符,改由李啟億擔任執行教練。

外圍火力是近年來裕隆的註冊商標,上季每場命中8.1顆三分球是七隊之冠,SBL新科年度MVP呂政儒一個人就貢獻2.4記,新球季雖然另一名射手周士淵前半段因傷無法上場,不過胡凱翔在這個位置也逐漸展現接班氣勢,上季每場比賽可以貢獻10.6分。

陳世念、柯旻豪在季外離隊,裕隆雖然補進台北世大運國手劉人豪,不過在控球還是需要仰賴上季拿下助攻王的林韋翰,他每場可以傳出5.6次助攻,但平均得分僅6.1分。

過往在單洋將時期,裕隆的禁區相當仰賴周柏臣來防守對方洋將。今年周柏臣在中華隊獲得許多上場時間,扛下國家隊的內線重任,吸取不少經驗,新賽季面臨雙洋將挑戰做了充足準備。

洋將部分裕隆找來巴勒斯坦國家隊傳奇球員桑尼,上季他在CBA場均21.2分、11.7籃板,小洋將則是今年瓊斯盃的MVP湯瑪斯,兩人都有優秀得分能力,再加上恐龍大軍原本就雄厚的本土戰力,裕隆只希望在季後賽來臨前,不要再發生上季主力受傷的遺憾。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