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特別報導》首度採用歐陸洋將 台啤盼能蹦出新滋味

台啤雙洋將採用烏克蘭籍的塞瑟夫以及立陶宛的愛德,是SBL過去十五年來,第一次有歐洲洋將加盟。相較過往的美洲洋將,台啤希望這樣的嘗試能與本土球員擦出不同火花。

周俊三:「當然美洲球員的爆發力是比較好一些的,那歐洲球員他的團隊意識相對會好一些,當然各有優點,那我們也嘗試做了一些微調跟改變,感覺上在最近的練球氛圍來講,還有球隊的配合度跟戰力來講都發揮還不錯。」

蔣淯安:「跟美國洋將看起來有霸氣、比較有主宰力的感覺,可是他們兩個就是很注重團隊,然後比較無私,大家分享球的團隊籃球。」

23歲的愛德身高191公分,2017年代表立陶宛來台參加瓊斯盃,曾單場砍進50分,獲得璞園測試機會,不過最後因身高問題沒能留用。今年開放雙洋將後,也讓這名神射手終於有機會踏上SBL賽場。

愛德:「感覺很棒,台灣還是一樣那麼好,我很喜歡這裡,這邊的天氣對我來說很舒適;我喜歡打團隊籃球,我打球不自私,也不喜歡單打獨鬥,我希望贏球是場上五人一起贏下來的,所以我希望能幫助球隊打得更團隊。」

大洋將塞瑟夫今年29歲,211公分高,是烏克蘭國家隊的現役成員,上季在波蘭聯賽繳出10.3分、4.3籃板。但也能拉出來砍外線,打法全面,新一季的SBL就看台啤這兩位歐陸球員,帶給球迷不一樣的看球樂趣。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