壘球》蘇奕璇敲致勝安 凱撒勇士首度奪冠

2018企業女子壘球聯賽冠軍戰,福添福嘉南鷹和凱撒勇士都各擁兩勝,25日來到台中萬壽棒球場進行最後決戰,凱撒勇士第五戰派出捷克美女投手佩次科娃(Veronika Peckova)登板,可惜雙方糾纏到九局卻發生致命暴投,遭對手4比2擊敗聽牌,所幸下一場凱撒勇士打擊回神,整場敲出13安轟炸,以9比5要回平手,關鍵第七戰,凱撒勇士在蘇奕璇敲出致勝安下,最終以4比2力退福添福嘉南鷹,為凱撒勇士拿下首座冠軍!


(圖:凱撒勇士蘇奕璇)

25日的G5,凱撒勇士派出外援佩次科娃(Veronika Peckova)先發登板,僅在首局首打席遭李思詩敲出陽春砲,以及第三局嘉南鷹串連安打,失2分,而凱撒勇士則靠著顏逸在第三局敲出冠軍戰第三轟拿下2分扳平比分。雙方2比2糾纏到七局還沒能分出勝負,直到延長九局嘉南鷹靠著張嘉芸滾地球及佩次科娃(Veronika Peckova)暴投,白曉諭跑回致勝分,接著江慧娟、楊依婷都敲安再拿1分奠定勝基,最終嘉南鷹以4比2奪勝,戰局3比2聽牌。

不過,前一戰兩軍都用掉外籍投手,因此G6以全本土球員應戰,面對熟悉的投手,此役上演打擊戰,雙方都敲出13支安打,其中福添福嘉南鷹楊佳還在楊凱涵手中敲出兩支兩分砲,可惜難敵凱撒勇士在首局陳家宜開轟後就幾乎局局都有攻勢、分數進帳,姜婷恩、林珈羽還有三安猛打賞的表現,最終凱撒勇士翁子晴在七局下守住滿壘危機下,助隊以9比5奪勝,將戰線拖至第七戰。

關鍵G7,福添福嘉南鷹在第二局靠著凱撒勇士投手佩次科娃(Veronika Peckova)暴投、暴傳先下1分,但凱撒勇士在第三局展開攻勢,石靚蘋敲安先送回追平分,蘇奕璇再一支帶有2分打點的安打,單局拿下3分超前,第四局凱撒勇士林珈羽、姜婷恩接連敲安再拿分,嘉南鷹在六局下反攻得1分,七局下最後反攻機會,佩次科娃K掉最後兩位打者,以4比2守住勝利,阻斷嘉南鷹連霸路。


(圖:嘉南鷹楊佳)

交手了三年終於擊敗福添福嘉南鷹,凱撒勇士總教練林德隆表示,真的等了很久,也謝謝球員非常付出,「球員的表現越來越穩定,過去都輸在自己太想要、給自己太多壓力,心理方面一直比實戰經驗更重要,而球員現在做到了,我真的很滿意。很多球員又要兼顧課業、中華隊左訓訓練,真的要非常投入、非常努力,才能拿下最後的勝利。」

敲出追平安的石靚蘋,在確定拿下總冠軍那一刻直接蹲地痛哭,她感性地說,等了三年終於等來這個冠軍,「過去我拿過很多冠軍,但始終沒有企聯這一座,而且這可能也是我最後一屆的企聯,能夠和這群隊友拿下冠軍,對我來說意義真的很大。」而為球隊敲出致勝安的蘇奕璇則表示,等三年奪冠非常不簡單,很感謝大家互相扶持鼓勵,也謝謝對手一起打了場場精彩的回憶,「我們贏的關鍵就是永不放棄!」

沒能帶隊拿下三連霸,福添福嘉南鷹總教練江紫菱說,G6時面對本土投手,可能球速和佩次科娃(Veronika Peckova)有落差,所以打擊沒能串連,很多次機會都沒把握住,讓對手把戰局拖到第七戰,而最後一戰卻遭到佩次科娃(Veronika Peckova)壓制,整場只有3安表現很可惜,「今天運氣沒有很好,下一屆再繼續努力吧!」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