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林威助帶頭當評審 為追夢工程計畫評選赴日球員

主辦單位提供

「台日野球留学支援」與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接棒未來」棒球公益計畫共同合作的『追夢工程計畫』第二階段徵選,今(16日)在桃園青埔運動公園棒球場舉辦測試會,共有32位青少棒選手爭取3名赴日全額獎助學金機會。旅日三將林威助、廖任磊與吳念庭擔任測試會評審,除了觀看球技外,三人不約而同都以打球細節作為評審重點。

主辦單位提供

中信兄弟二軍總教練林威助表示,今天測試會從練習到比賽實戰,他所注重的不僅是球技,更在意小球員在場上態度與細節,從小球員走上打擊區是否有禮貌、甚至到跑壘態度是否積極,都是他所在意的重點,因為無論未來是否打職棒,這些打球的態度,都是成功俱備的要素。

吳念庭與廖任磊高中都在日本岡山縣共生高等學校就讀,兩人不僅是室友,更常透過YouTube觀摩學長林威助在日本職棒表現,畢業後雖各奔東西,但今年再度聚首變成西武獅隊友。談到過去高中生活,吳念庭笑說國中即使不念書,來到日本,就會被同學影響而開始注重學業,當然最重要就是日文能力的精進。

經歷日本高中洗禮,無論是林威助、廖任磊與吳念庭都認為,打球不是永遠,出國認真學習不同的語言文化,認識日本的朋友,畢業後的選擇也更加多元,無論未來不打球,繼續念大學或回台灣找工作都會比較容易,但最重要的態度就是要對自己負責,才能站穩這條赴日的棒球路。

主辦單位提供

『追夢工程計畫』2018年10月正式啟動,透過公開徵選及招募說明,第一階段吸引近300位青少棒選手報名,從中篩選出32位選手進行第二階段的測試,其中更有不少小國手在內,都希望能夠赴日就讀高中打棒球。今天將選出10-15位進入最終測試,預計明年2、3月將安排日本高中教練親自赴台測試,徵選出3位球技、品性兼具之選手,由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赴日3年之全額獎助學金,至日本高中就學、接受訓練。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