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板凳部隊戰力強大 金酒戰績直升

金門酒廠截至18日為止戰績9勝2敗,暫居聯盟龍頭,除了雙洋將表現出色之外,替補球員適時發揮也是關鍵,余純安本季從臺銀轉來金酒,雖然平均上場時間僅11分鐘,不過12月8日面對璞園的比賽中,余純安替補出賽30分鐘攻下12分幫助球隊贏球。

余純安:「除了身體要保持活動開的狀態下之外,就是心理狀態啦,不用想太多,因為基本上很多球權都是洋將在處理,那我們能做好的就是,把防守守住、把球投進,自然這些東西做好了,場上的表現就會好。」

蘇奕晉上季場均出賽30分鐘,攻下10.3分、6.2籃板、3助攻,獲選年度最佳進步獎,不過本季出賽時間受到雙洋將壓縮,下降到18分鐘,12月1日開始從先發移往替補,金酒上季本土得分王張容軒狀況也類似,從板凳出發上場時間少了將近一半。

蘇奕晉:「先在場下看嘛,畢竟在場下看的狀況比在場上看的還要來得廣、還要來得大,然後把自己心裡準備好,上場就是要幫助球隊。」

吳俊雄:「就是心理建設好,因為其實我覺得先發替補都是一樣的,那你的主要工作就是看球隊這時候需要你幫忙做些什麼,那就上場盡力把它完成,大家最後的目標就是為球隊帶來勝利。」

金酒季外補強多名本土球員厚植板凳深度,目前成效不錯,除了余純安的發揮外,吳怡斌本季在替補端也分擔不少雙洋將的防守重任,兩人和張容軒、蘇奕晉組成堅強的板凳戰隊,幫助金酒目前拉出一波六連勝。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