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青棒列車#3》職棒選手搖籃 台東體中持續深耕

台東體中青棒隊曾兩度打進高中棒球聯賽決賽,1997年首座亞軍的成員有陳元甲、陳克帆和普門高中總教練邱俊文,六年後則靠著高三就擁有153公里速球的黃佳安,再度拿下第二。雖然後期因好手外流,成績不如以往,不過東體仍堅持培養在地好手。

出身台東體中的胡冠俞,在2018年選秀會以第四輪第一順位加入富邦悍將,是東體首位高中畢業就加入中職的選手,加盟職業後,他也不忘返校與學弟交流。

身穿1號球衣,最快球速超過140公里,他是台東體中王牌投手余謙,國中時就是東體青少棒成員。除了棒球以外,余謙更有多項隱藏的才藝。

林志光擔任球隊開路先鋒,同樣也是台東在地好手,曾獲選2017年U15亞洲青少棒中華隊,交手過日、韓強隊,林志光也從中認知到自己的不足。

蘇智傑、潘彥廷和楊岱均等人都是出身台東的職棒好手,但他們在高中時就離鄉背井,到外縣市打球,留不住選手、人才外流,是花東學校都會面臨的情況。近幾年台東大學成立棒球隊,綺麗珊瑚成棒隊也以台東為大本營,台東的棒球發展已經延伸到五級,讓更多在地的球員在家鄉就能完成棒球夢。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