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制足球》延續熱情 六校小將熱血踢足球


【實習記者林文涵/桃園報導】
今(3日)在國立體育大學國際會議廳召開記者會,為2019Taiwan Football/ Futsal Academy(TWFA)基層足球推廣計畫打開序幕。活動總召、國立體育大學產經系學生賴怡宣表示:本次賽事有兩大項特色,五月十一日將與運動保健學系合作開設兩場工作坊,運保系秉持著「未傷先防以傷防重」的觀念,教授運動保健和防護等觀念。另外比賽恰逢母親節,決賽將會新增選手進場儀式並邀請家長與小將們一同進場。

去年(2018)開始,國立體育大學管理學院開始發起TWFA,希望透過此計畫能使基層足球更被重視,更目標成為大台北和桃園地區的足球推廣基地。管理學院院長陳成業說:「這場活動的主要目的是整合大學資源,利用校內外資源來推廣此運動到社區的小朋友們。」為了此計畫,管理學院眾師生再次全員動起,紛紛投入熱情促使計畫的成功。產經系主任王凱立說:「當時想舉辦TWFA的發想是想讓擁有體育專業的學生有實作的機會,並根據社會需求,這場活動將跨領域的整合。如今,體育署大多將資源提供給品牌賽事,但基層賽事很缺乏舞台,很高興學校、校長、教練和選手熱情參與,讓學生和小將們都能擁有一個舞台。」

本次參與的學校比起去年(2018)還多出兩隊,隊伍中有去年的冠軍──同安國小,同安國小這次派出一半的球員是曾經在106年少年盃全國得到亞軍或TYL全國冠軍球員的球員,甚至還有去年防守厲害的吳相潤。同安國小蘇和庠主任說:「戰士需要戰場、球員需要球場,透過這些賽事的洗禮,球員才能調整並修正自己,享受賽事和感受榮耀。一直備戰的同安國小這次也是蓄勢待發。」

第一屆的亞軍自強國小儘管缺乏球場,擁有絕大的熱情支持他們成功,勇奪第一屆最佳球員的卓芷榆是否能與她的球隊一起奪回冠軍,讓球迷拭目以待。季軍臺北市士東國小重回TWFA賽場上,士東國小校長連世驊說:「在天龍國的天龍地區,足球風氣是十分好,加上教練協助,士東對外的比賽或各項的邀請都擁有卓越的成績。」除此之外,新的參與小將們紛紛加入:分別為桃園市永順國小、新北市莒光國小和臺北市石牌國小都期待能從賽事得到寶貴經驗。

新的賽制、新的加入將使賽事的未知、刺激更上一層樓,更使球迷為之瘋狂、更加期待,五月十一、十二日讓我們與球迷一起向甲組:永順、同安和自強:乙組:莒光、石牌和士東的小將們加油打氣!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