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正與亞歷桑納響尾蛇簽約 鼓勵台灣孩子勇敢追夢

林家正與亞歷桑納響尾蛇簽約 圖片來源:林家正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林家正,在美國時間6月22日與美國職棒亞歷桑納響尾蛇簽約,接下來將立刻投入小聯盟賽季。

15歲,我拿著機票,揹著書包帶著行李來機場,然後等著我的寄宿家庭來接我。我連他們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來這邊打球念書

林家正高中就讀穀保家商,高一下學期決定追隨姊姊的腳步赴美讀書,並接受棒球訓練。林家正坦言,在美國讀書打球比想像中的難太多了,必須念好書才能夠打球。而在克服語言隔閡與文化差異,林家正受到NCAA一級球隊的青睞,進入了名校亞歷桑納州立大學。

2016年,19歲的林家正在選秀會中,被西雅圖水手隊以第16輪第477順位挑走,成為史上第1位在大聯盟選秀會獲選的台灣球員。不過在與家人商量之後,還是決定留在大學球隊,讓自己成長。大二這一年,林家正除了擔任捕手之外也守一壘,他說目標很明確,就是盡力打好每場球賽,把球打強提升打擊率。

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別人可以我為什麼不行!

資料來源:https://thesundevils.com

2018年林家正再度於選秀會受到指名,這次是休士頓太空人隊,不過因為順位不如預期沒有簽約。然而回到大學新賽季的林家正,2019年出賽了56場其中先發50場,在221個打數中敲出66支安打、40打點、9支全壘打,打擊率2成99。

打進大聯盟是我的目標,那我就是往這個目標前進,看我能走多遠打多遠。

2019年6月初,林家正在美國職棒選秀會第三度被球隊挑走,以第14輪422順位受到亞歷桑納響尾蛇隊青睞,並在今天完成簽約。他說做為第一位來到美國就學、經過選秀而簽下合約進入美國職棒大聯盟體系的台灣人,希望我的經歷可以鼓勵更多台灣的孩子們勇敢追尋自己的夢想,挑戰不一樣、或是沒有那麼多人走過的道路,過程或許艱辛,但是最後的果實會是甜美的。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