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ckman是什麼 棒球人一定要知道

你知道 Trackman是什麼嗎? Trackman是 搭載軍用雷達為基礎的彈道追蹤系統,可以針對投手與打者送出的球,測量其回轉數、角度、方位和飛行距離。目前在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台中棒球場就設置這項裝備。Vamos Sports翊起運動帶大家透過三集影片內容帶你更認識 Trackman。

 

U18二壘手李灝宇來自平鎮高中,兩個月前就被中華隊總教練周宗志設定為第四棒的人選,不過這位即將升上高二的強打少年,到底打擊能力有多突出,Vamos趁著中華隊與美國的熱身賽,來到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的情蒐室,看看Tarckman的報告。

image

2014年黃致豪老師因為帶著臺體大學生到亞利桑那印地安人球團春訓基地實習,當時見識了印地安人這套資訊系統。回國後,他找到在美國東岸的Trackman公司,從配線、校正到測試,才把Trackman系統安裝在台中棒球場。

Trackman能做的不僅是情蒐,更重要是幫助選手發揮潛能,了解自己,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未來這套系統更期待有興趣的朋友加入,不僅是資料蒐集,而是去解讀幫助選手更加進步,這才是台灣棒球人未來最需要一起努力的事情。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