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當自己的教練拚你的未來|朱立人 X 李展毅

Nike台灣青棒訓練營12/3在新莊棒球場舉行,包括林子偉、張育成以及12強國手江少慶、胡金龍都選手都出席擔任教練。其中,第三年參加的印地安人隊捕手朱立人,寫下了他想告訴學弟的話。
聊到朱立人,如果你有追蹤他的IG,你會知道他是一個喜歡唱歌熱愛棒球的大男孩。從Vamos成立的第一年(2014)到美國,都很期待跟他聊天,因為小朱總是充滿正面的能量,樂於分享許多富有哲理的故事。

你要當一隻野生的老虎?還是動物園的老虎

2015年,朱立人的捕手啟蒙教練葉君璋,離開印地安人回到台灣擔任義大犀牛總教練;問到小朱有什麼差別的時候,他回答我們:前輩在的時候我像動物園的老虎,但他離開之後,我像是野生的老虎要自己找東西吃,想辦法進步。

今年,在朱立人與台北市大里高中捕手李展毅的對談中,又聽到了讓我們收穫很多的話。

狹路相逢,勇者勝!

朱立人說,在訓練營裡面看到這些青棒菁英,讓他想起了過去奮不顧身拚未來的感覺。其實小朱在到美國的第一年,有害怕有猶豫,但是透過對自己的信心喊話,找到了面對未來的勇氣。所以他也把這些歷程,分享給有機會成為國家隊鐵捕的李展毅,期待他不要怕挫折,並且珍惜失敗,邁向成功。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