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半場失五球不敵中國 女足無緣晉級奧運

圖片提供:中華足協

2020東京奧運女子足球資格賽最終輪中華女足最後一戰,臺灣時間下午一點三十分迎戰中國,上半場中華隊後防失手讓中國進攻五球後,下半場雖死守仍難挽局面,一勝兩敗戰績無緣拿到2020奧運資格賽最終輪附加賽門票。

圖片提供:中華足協

圖片提供:中華足協中開賽中華隊進攻企圖強烈,第5分鐘中國隊17號羅桂平吊中後,前鋒18號唐佳麗球頭槌破門,1比0中國領先。第12分鐘中國隊再一波攻勢,唐佳麗門前射門被蔡明容化解。第25分鐘中國6號張馨左側開角球,中華隊蔡明容撲出唐佳麗的射門,可惜吳海燕第二波補射進門。第27分鐘中國前鋒王珊珊單刀帶球右側進攻得手,第30分鐘王珊珊門前右腳射門演出梅開二度,第34分鐘李影再下一城,半場0比5中國領先。下半場中華隊整裝再戰,後防止住中國隊的突破,門將蔡明容也做出多次精彩撲救,終場0比5不敵中國。奧運資格賽B組戰績澳洲與中國各拿兩勝,中華隊則是一勝兩敗,無緣晉級2020東京奧運,已寫下中華女足奧運史上最佳紀錄。

圖片提供:中華足協

賽後越後和男教練自責地表示:「這次奧運我們有一個好的開始,或許球員已經疲憊,沒能讓他們更好地發揮實力,結果並不理想,也或許我們的程度還需要提升。足球比賽精神很重要,誰想贏得心強烈就更有機會獲勝,今天中國這方面比我們強,我們必須展現更多想贏的心。」提到接下來的計劃,越和教練說:「2019東亞盃決賽到這次的奧運資格賽,雖然輸了能夠學取經驗帶回台灣就會是值得的。關於未來會跟協會討論下一個階段目標的賽事、年齡層會是什麼。回到台灣首要之事是從青訓隊挖掘更多球員,安排與國外球隊競技的機會,藉此增加更多經驗。」

圖片提供:中華足協

球員陳燕萍提到,「奧運對台灣是一個挑戰,與B組其他球隊程度有落差,來到這裡就是學習,很享受跟外國球星如澳洲的20號 Sam Kerr踢球的機會,未來希望增加與不同國家球隊比賽或移訓的機會。代表隊正在成長,透過增加比賽來加速成長的方式。」上演不少精彩撲救的門將蔡明容則提到自己上半場有幾球沒有處理得很好,下半場不斷反思後,告訴自己要更有勇氣去做,「這場球雖然輸球,也藉此看到我們自己還需要前調整、修正的地方,中國跟東亞盃決賽時沒有太大的不同,上半場我們太緊張,中場休息時間幾個學姊帶著學妹們討論調整後,下半場狀況穩定很多。下一個大賽會遇到女子亞洲盃,如果台灣有機會申辦,相信若有機會主辦,對台灣足球環境會有很大的幫助,也希望自己有機會的話能夠繼續參與。」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