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國際自由車環台賽3月1日登場 馮俊凱再扛隊長重任

為備戰3月1日登場的2020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台灣一哥」馮俊凱領軍的中華自由車隊24日到桃園練兵,教練謝世平表示,今年路線最大的變化是少了山路較多的南投站,多了平路為主的高雄站,中華隊將伺機力拼單站前三。

中華自由車隊隊練為謝世平、機械師蘇旭澔,按摩師莊浚崩。培訓隊目前有七位選手,分別是馮俊凱、彭源堂、盧紹軒、蘇宇銘、許睿恆、吳之皓和王景徽,將在經過24、25日兩站最後檢測後,確認正選五位選手名單。

前幾天結束母隊集訓,風塵僕僕從泰國趕回台灣的馮俊凱,今年再度義不容辭扛起隊長重責大任,除了全力拼佳績外,也期盼將個人這些年加入世界一級車隊闖蕩國際車壇學到的寶貴經驗,分享、傳承給隊友。

七人中許睿恆和蘇宇銘是新面孔。許睿恆畢業於逢甲大學環境工程系,非體育科班出身的他,去年首度披中華隊戰袍參加中國環福州大賽。「我2008年到台中看環台賽後愛上自由車,沒想到有機會入選環台賽中華隊培訓隊。」他說。

10月才滿20歲的蘇宇銘去年自新北高工畢業,一樣非體育科班出身,因為喜歡騎車的速度感,覺得比賽很酷很好玩,在高一時接觸自由車,去年環太原、環福州大賽兩度入選中華隊,並在環福州大賽拿下大中華區個人總排第14名。

新秀吳沂璋繼去年之後再度擔任陪練員,他自許像海棉一樣,從「一哥」馮俊凱和彭源堂、盧紹軒等車壇前輩身上汲取養份,希望有朝一日,自己也能成為環台賽中華隊一員。

2020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共分五站,3月1日台北市站繞圈賽88.2公里,2日桃園市站118.88公里,第三站浪漫台3線站全程156.5KM,第四站屏東縣站174.3公里是最長一役,第五站是睽違八年之久的高雄市站計128.47公里。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