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環台賽》感謝中華隊超給力 馮俊凱奪亞洲第一

2020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睽違八年重返高雄市,中華隊彭源堂雖在最後一個轉彎脫卡,仍拿下單站第三。馮俊凱首度穿上亞洲第一藍衫,總排名第四也是環台賽升級2.1級後,中華隊史上最佳名次,連三年獲頒「720金將戰」特別賞。

壓軸的高雄市站,美國KHS毅百特車隊「美髯客」艾瑞克演出帽子戲法,繼第一站台北站、第四站屏東站後拿下第三座單站冠軍,包辦第五站單站冠軍和衝刺王綠衫,賽後也沒忘了用珍珠奶茶好好犒賞一下自己。

5日登場的第五站是睽違八年之久的高雄市站,全程128.47公里,起終點都設在愛河畔的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沿途會經過旅遊熱門的宗教文化景點佛陀紀念館、香蕉之城旗山、充滿客家風情的美濃,以及惡地地形發達的田寮月世界。

第五站一樣出現大集團衝刺,前65名的成績一樣是2小時45分33秒,超會衝衝衝的美國KHS毅百特車隊「美髯客」艾瑞克三度封王,中華隊單站以彭源堂得第三最佳,瑞典米捷亞隊陳建良第20,馮俊凱25,蘇宇銘54。

個人總成績馮俊凱以14小時39分57秒排名第四,這是環台賽2012年升級2.1級以來,中華隊史上最佳名次,亞洲冠軍藍衫也如願穿到最後一站,這也是曾在2012年至2014年寫下環台賽登山王三連霸的他,第一次把藍衫穿回家。


瑞典米捷亞隊陳建良個人總排18,19歲的中華隊蘇宇銘總排51,盧紹軒52,彭源堂65,吳之皓70名。中華隊教練謝世平表示:「今年的中華隊是史上最團結的中華隊,同心協力成功為阿凱保住藍衫,我打了95分的高分。」黃衫落入第四站時不小心被萊恩「放走」的澳洲聖喬治車隊尼可拉斯手中,登山王也在最後一站易主,圓點衫被馬來西亞薩普拉隊馬庫斯穿走,四色領騎衫中有三件被Bryton贊助的車隊穿走。成功守住藍衫,馮俊凱說:「今年環台賽全隊都很賣力幫我作工,我的首要目標就是法國尼伯隊中根英登,但盯住他的工作都是隊友在做,今天中根一直在攻防,能夠在最後守住藍衫,真的鬆了一口氣,隊友彭源堂拿到第三,超爽。」第一站在終點前兩百公尺掉鏈,到手的前三名飛了的彭源堂,今天在最後兩個轉彎衝出,最後一個彎道時鞋子脫卡,所幸仍搶下第三名。彭源堂苦笑說:「這次運氣不是太好,但至少有幫阿凱守住藍衫,也算完美結局。」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