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全大運跆拳道》從失敗中成長 蘇柏亞目標東京奧運

跆拳道國手蘇柏亞,於2018年雅加達亞運時,以19歲的國手新秀之姿,一腳踢出了中華隊睽違已久的跆拳道金牌,而對手正是曾經兩度大比分擊敗她的南韓選手何旻娜。

圖像裡可能有1 人、顯示的文字是「彰化師範大學 蘇柏亞 然後我就是慢慢開始調整」

失敗從來都不是阻力,亞運甜蜜的復仇也絕不是偶然。蘇柏亞每每在落敗後,都會針對自己的缺點和對手的特性,與教練進行加強訓練。過程雖然辛苦,但漸漸地,蘇柏亞從以前較為單一的打法,慢慢擴充自身的武器,成長為一名全方位的選手。其中那些因為落敗而留下的淚水,卻意外的成為她進步的養分。

國小為了防身而接觸跆拳道,蘇柏亞國中時開始嶄露頭角,第一次在全中運奪下金牌,更在高中時拿下了全中運跆拳道三連霸的戰績。不諱言自己是個容易緊張的人,蘇柏亞透過一次次的比賽,學習轉念,將事情看得更簡單,不僅幫助她在亞運克服壓力摘金,2019年的拿波里世大運,也替台灣奪下一面金牌。

國際賽經驗豐富的蘇柏亞,目標放眼東京奧運。大部分時候參加53公斤級賽事的她,因為奧運只有49及57公斤量級,決定減重參賽。期許能在今年的亞洲區資格賽中順利拿到資格,在東奧替台灣奪下一面獎牌!

109全大運將於10月31日至11月4日於高雄大學進行,共有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軟式網球、跆拳道、射箭、擊劍、柔道、空手道、舉重、拳擊、射擊、角力、木球、競技啦啦隊等18種競賽種類,不少參賽選手也是東京奧運國手(如輔仁大學郭婞淳、師範大學唐嘉鴻等),相信賽事絕對精彩可期。詳細資訊可見全大運官方網站:http://109niag.nuk.edu.tw/。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