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2020國泰真殷雄棒球訓練營 陳偉殷回饋家鄉高雄

第9屆「國泰真殷雄棒球訓練營」今(26日)重返高雄澄清湖棒球場,在高雄市市長陳其邁的現身相挺下,由國泰金控和陳偉殷攜手人氣教練團共同為訓練營揭幕。陳其邁市長感謝國泰金控長期以來對棒球的支持,提供年輕學子切磋交流的機會,並透過邀請旅外球員學習大聯盟等級的球技。陳其邁市長表示很高興看到高雄子弟包括陳偉殷、王維中、曾仁和以及鍾承祐回來回饋故鄉,希望教練團們不要藏私,對學員傾囊相授。陳其邁市長也以「棒球是everything!」,勉勵年輕學員除了要會讀書,也要努力打球,未來也能拚上大聯盟。

 

國泰金控feat.台灣殷雄 環島計畫納入花東和離島

由國泰金控贊助舉辦的「國泰真殷雄棒球訓練營」自2012年開始一路從北到南推廣基層棒球運動,對象也從甲組球員拓展到今年的大專乙組球員,今年更重返最初的出發地高雄,實現國泰環島棒球訓練營的計畫。國泰世華銀行協理蔡明男出席致詞表示:「國泰金控與陳偉殷攜手棒球訓練營9年以來,一直以實際行動回饋台灣基層棒球,讓年輕學子有機會接觸棒球運動的樂趣,同時也希望能將棒球推向更深更廣的面向,透過每年邀請旅外球星返台舉辦棒球教室,讓參與受訓的學員成為台灣棒球界的種子,發揮自身的實力找到屬於自己發光發熱的舞台。」

日前陳偉殷在記者會上提到「國泰真殷雄棒球訓練營」的「環島」概念是他和國泰金控一直以來討論的方向,希望能藉由這個訓練營將棒球運動推廣到全台每個角落,當然也包含資源相對缺乏的花東地區和離島。因此在今年的訓練營中就特別邀請來自花蓮的東華大學以及離島的金門大學棒球隊前來參與,加上在地的高雄大學、正修科技大學、高雄醫學大學、高苑科技大學、高雄餐旅大學、中山大學、屏東科技大學、南華大學和明新科技大學總共11所大學喜愛棒球的學生,共同來參與活動。

今年再次回到故鄉高雄舉辦訓練營,陳偉殷也特別透過國泰世華銀行公益信託希望基金捐贈給自己的母校高苑工商20萬元、橋頭國中15萬元,開訓典禮現場邀請了高苑工商董事長余政憲和橋頭國中校長蔡月梅蒞臨,更安排高苑工商和橋頭國中棒球隊的同學到場觀摩,就是希望透過和國泰金控的合作來回饋基層棒球,同時也期待未來再有機會回到高雄貢獻自身所學。

 

 

高雄子回饋故鄉  旅外球員傾囊相授

「國泰真殷雄棒球訓練營」今年邀請台灣棒壇菁英擔任菁英教練團,人氣班底王維中、曾仁和、王溢正、高志綱之外,鍾承祐也接受老同學陳偉殷的邀約加入教練團,去年首次獲邀的旅美小將林家正也將再度執教,另外今年也多了位新血來報到,旅美小將宋文華要來跟學長們學習請益,期待能一起貢獻所學。

陳偉殷對「國泰真殷雄棒球訓練營」今年回到高雄澄清湖棒球場舉行感到特別開心。陳偉殷說:「自從第1、第2屆在高雄舉辦後,睽違多年終於在第9屆又回到自己家鄉高雄,能在家鄉貢獻給學員們,感覺特別的溫暖。」陳偉殷也期許學員,除了認真學習,也要在兩天的活動中玩得開心。

陳偉殷特別提到小田幸平教練,過去幾年「國泰真殷雄棒球訓練營」都有邀請小田教練前來,陳偉殷說:「今年因為疫情關係,我聯絡了小田教練,致意無法邀他前來的遺憾。小田教練原本也邀我過去他在日本的訓練營,他教的東西很多,又很能帶動學員及現場氣氛。現在小田教練去獨立聯盟當教練,也在神戶附近,有機會會常與他聯絡,希望明年疫情過後還能邀他再次重返訓練營。」

為期兩天的訓練課程十分豐富,包括室內、室外課程,也依照球員在打球時容易面臨到的問題,安排肌力重訓、營養學、運動傷害防護與科技棒球等課程。這群有豐富旅美、旅日以及國際賽經驗的教練團傾囊相授,帶給學員最精彩的課程內容。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