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瑟士盃》美國高中生TIGERS三度參戰  墩美室內設計不敵dlive達樂友仍開心

亞瑟士盃社會女子組各隊來勢洶洶,除了知名勁旅極速超跑、台灣師大之外,也有許多熱愛排球的球隊報名參賽,期盼在亞瑟士盃的舞台上與高層級的對手一較高下。

 

師大公館賽場邊一群身穿白衣的外國球員格外吸睛,他們是代表美國學校出戰的Tigers隊。TIGERS以高二、高三生組成,已經連續三屆參與亞瑟士盃,2018年首次參與更是勇奪大專組第三名,隨隊三度參與亞瑟士盃的隊長Kimberly Huang說:「從2018年打到現在,發現每一隊都有特色,能從各隊學習不同的技巧。」本屆因爲大專組名額已滿,Tigers改報社女組,目標是能叩關決賽。

 

美國高中生Tigers三度參戰

 

Tigers首戰就對上109學年度國中排球聯賽甲組第6名的大觀國中,雖然對手是國中生,但教練邱龍斌表示:「觀國中的防守不容小覷,將善用身高的優勢全力攻擊,看看矛跟盾誰比較厲害。」終場,Tigers以25:20、27:25輸給大觀國中,將在晚間19:00對上啾啾團。

 

(左)Angelina Chen(右)Kimberly Huang

 

另外一場熱門賽事,是擁有王艾仕、王欣婷、楊怡真等豪華陣容的DLIVE達樂友對上墩美室內設計。DLIVE達樂友在流暢的戰術猛攻之下,以高分差25:14、25:11擊退墩美室內設計。

 

賽後,墩美室內設計隊長朱禾如笑談:「我們和對手彼此認識,開賽前大概能預測戰況了,但我們平常心面對,如果我可以接住一顆『嗆斯』;可以得他一分,那種愉快感跟真的打贏的心情是不一樣的。」

 

dlive達樂友攻勢猛烈

 

主砲葉心渝面對高大的攔網頻頻打出重砲扣殺,她坦承一開始忐忑的心情,「開賽其實滿緊張的,但後來就無所謂了,要敢打,因為不敢打就得不了分。」

 

葉心渝(最右邊)奮力耀起攔網

 

墩美室內設計有來自各隊的選手,雖然一起練習的機會不多,但球隊的特色就是有甲組、公開賽的球員,也有一般生,雖然有很多需要溝通磨合的地方,但可以打出屬於自己的節奏與球風。朱禾如開心的說,「大家都是排球愛好者,不打不相識,這次難得有機會變隊友,挑戰平常沒有接觸到的層級。」

 

墩美室內設計

 

墩美室內設計將於稍晚18:00對上醉浪露營區,力拚晉級。

 

●完整賽程請看

2021亞瑟士盃賽程4/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