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瑟士盃》臺北大學展現王者氣勢 力退國北護奪北區大女冠軍

亞瑟士盃大專女子組北區王者出爐!臺北大學和國北護經過三盤的激戰,臺北大學以25:21、17:25、15:4拿下北區冠軍,以分組第一之姿進入全國決賽。

 

 

賽前雙方皆已確定晉級6/12、6/13的全國總決賽,但兩隊選手仍然全力出擊,拚勁絲毫不打折扣。首局,臺北大學憑藉著廖珮瑜、陳莉姍、段妤臻等重砲好手輪番猛攻拉開分差。不料末段因接發球失誤過多導致被追平比數。戰局膠著至22:21時,舉球員李心綾突如其來的吊小球成功拉開比數,隨後陳莉姍連兩記扣殺得分,奠定勝基。李心綾回顧:「前面的時候有問過很多次隊友,對方中間有沒有空間,有沒有可以吊球的空檔,所以後來機會來了才勇敢吊球。」

 

臺北大學舉球員9號李心綾

 

臺北大學5號陳莉姍

 

臺北大學7號段妤臻

 

第二局國北護反攻氣焰燃起,戰術靈活加上多次攔網,扳回一城。第三局臺北大學再度展現優勢,段妤臻趁著對手攔網不及,猛力得中洞扣殺,成為隊長盧怡廷心中的贏球關鍵。盧怡廷表示:「雖然第二局被扳平,大家也一起打過很久的球了,所以暫停、換局的時候也不用多講甚麼。大家都有各自的默契,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段妤臻那球直接打下去,提振了大家的士氣。」

 

臺北大學7號段妤臻

 

隊長盧怡廷

 

臺北大學得分擔當之一的廖珮瑜,雖然身高不突出,但屢屢攻破敵方防線,「我要突破,因為這就是攻擊手的責任。我身高沒有人家高,所以我更需要動頭腦的想辦法打過那些攔網手的防守。」

 

臺北大學10號廖珮瑜

 

臺北大學10號廖珮瑜

 

在全員皆有貢獻之下,臺北大學也未再給國北護反撲機會,順利摘下北區冠軍頭銜。

 

臺北大學慶祝冠軍的瞬間。

臺北大學奪得大女組北區冠軍

 

●更多北區複賽戰果,到這裡看

2021亞瑟士盃4/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