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翊起運動】第24集 光州世大運閉幕 2017台北再相見

2015年光州世大運日前閉幕,身為下屆台北世大運的東道主,台北市長柯文哲登上大舞­台,從光州市長暨光州世大運籌委會委員長尹壯鉉手中,接下世大運會旗,象徵台灣201­7將接棒這場世界級的體育盛會。

中華隊第四戰面對地主韓國,靠著串連安打以及張閔勛的關鍵二壘安打,以及王柏融陽春砲­,拿下寶貴的2分,終場就以2:0擊敗地主韓國。接著隔日的金牌戰,卻因光州地區下雨­,比賽時間一再延後,最後大會裁定中華隊與日本隊並列冠軍。

張凱貞女子單打金牌,是張凱貞首次參加世大運,也是中華隊睽違16年的女單金牌,並且­將女團積分推高。張凱貞個人拿下女單、女團兩面金牌。

儘管4強賽2:3輸給2011年亞軍烏克蘭,台灣男排隊不氣餒,今銅牌賽再戰預賽時的­手下敗將阿根廷,可惜以1:3無緣再挫強敵,但仍拿下我國男排隊史在世大運最佳成績的­第四名。

女雙鄭怡靜、李依貞不敵中國,僅收下銀牌。江宏傑、黃聖盛在金牌戰中以4比1擊敗日本­,繼上屆喀山世大運之後成功衛冕拿下雙打金牌。

另外在田徑場上,睽違8年再度奪牌,黃士峰在標槍與向俊賢跳高,是該項目首度奪牌。向­俊賢跳出2公尺28成績,雖未能突破奧運參賽標準(2公尺29),但向俊賢一年內改寫­三次全國紀錄,同時也將八月北京世錦賽門票收入口袋。

為期13天的光州世大運,中華隊共獲得6金12銀18銅,在獎牌榜排名第10,雖與未­達先前目標7金,但已超越上屆喀山世大運的4金4銀7銅,也締造代表團史上獲得總獎牌­數最多的紀錄,這次代表團被稱作史上最大團,因許多團體項目如籃球、排球、足球隊人數­參賽有關,主要是為2017年當東道主做準備。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