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8/5中華隊戰報

東奧女子高爾夫第二輪  徐薇淩、李旻暫列第11名

東京奧運女子高爾夫賽事第二輪賽事,徐薇淩、李旻今天(5日)都是繳出69桿,低於標準桿2桿的成績,暫時並列第11名。

照片提供 體育署

今天率先出發的徐薇淩開賽再延續好手感,前9洞抓下4隻小鳥與1個柏忌,雖然下午轉場之後11、12洞連續吞下柏忌,不過17再抓下小鳥,最終以69桿繳卡。至於接續出發的李旻前9洞抓下3隻小鳥,後9洞則是1個小鳥、2個柏忌,同樣是69桿坐收。

 

東京奧運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 「小清新」文姿云摘下銅牌

2020東京奧運首次將空手道列入正式項目,而我國好手「小清新」文姿云這次也順利以奧運積分取得東奧門票,過去她曾拿下2014、2018亞運女子對打 55 公斤級二連霸,目前則是排名世界第2。這次文姿云踏上夢想奧運殿堂,目標就是站上頒獎台,完成她的空手道夢想拼圖。

照片提供 體育署

東京奧運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預賽分為兩組,各組取前二晉級四強。文姿云這組對手原本有保加利亞、伊朗、土耳其、俄羅斯選手,不過,俄羅斯選手因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退出,因此這組變為四搶二。

照片提供 體育署

今天(5日)分組預賽,首戰文姿云雖然先以2比5不敵保加利亞好手Ivet Goranova;不過,文姿云馬上調整狀態,第二戰面對伊朗Sara Bahmanyar,開賽連續以左拳攻擊對手頭部,連下2分,並且持續維持領先,最終5比1搶下勝利。

照片提供 體育署

攸關晉級的第三戰,文姿云面對的是土耳其強敵Serap Ozcelik Aprpoglu,比賽開始雖然被對手以近身攻擊先取得領先,不過文姿云也立刻還以顏色,攻擊連續取分,比賽倒數一分鐘雙方戰成4比4平手,關鍵時刻,文姿云一記左拳擊中對手頭部拿下致勝分,以5比4收下勝利,最終以2勝1負排名分組第2,順利晉級4強。

四強戰,文姿云迎戰烏克蘭好手Anzhelika Terliuga,開賽1分鐘,兩邊都先拿下1分,接著對手一記有效攻擊再拿下3分,取得4比1領先,陷入落後的文姿云在比賽倒數階段展開絕地大反攻,以右腳後勾踢中對方頭部,拿下3分追平比數,最後比賽時間到,雙方以裁定方式決定勝負,場上4名副審、主審都判定烏克蘭選手獲勝。由於空手道採雙銅牌制,因此文姿云摘下銅牌,同時也是我國在奧運空手道項目的首面獎牌。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