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2022統一獅有球必應廟宇季 府城獅吼宮建醮大典

2022年統一7-ELEVEN獅上半季第三檔主題活動「統一獅有球必應 2.0廟宇季」,5 月12~15台南棒球場熱鬧登場,目前預售票於全台統一超商ibon售票系統熱賣中。https://pse.is/453zvb

今年統一7-ELEVEN獅有球必應廟宇季結合萊恩獅王推出「府城獅吼宮」主題活動,5.12~5.15台南棒球場分別推出不一樣廟宇文化表演,而府城獅吼宮元年,也特別舉辦建醮大典迎接熱鬧盛會,台南棒球場場外充滿廟宇燈籠、建醮文化,也特別將獅隊傳統獅王神轎安座在棒球大道建醮大典。除了場外熱鬧活動外,當週六、週日連續兩天也特別邀請重量級歌手蒞臨球場賽前演唱,為府城獅吼宮萊恩獅王建醮大典送上慶賀。

週六(5.14)獅隊邀請草屯囝仔為府城獅吼宮元年慶賀,草屯囝仔長期接觸廟會文化,深覺廟宇文化對於在地人民的信仰是一種無形的力量,用最熟悉的音樂做為創作的動力,成參與許多廟宇大小慶典,唱出膾炙人口的好聲音。府城獅吼宮建醮大典第一場盛會,將由草屯囝仔賽前演唱,並擔任開球嘉賓,為萊恩獅王祝賀。

在廟宇文化的慶典與神明誕辰當中,台灣具代表性的傳統藝術「布袋戲」,也是酬神戲中經常看到的演出,週日(5.15)府城獅吼宮建醮大典第二場盛會,便邀請到布袋戲迷絕對不陌生、擁有深厚音樂功力與獨特聲線的台語金曲歌王荒山亮壓軸登場,雖因唱紅布袋戲主題曲而嶄露頭角,但荒山亮的作品不僅在布袋戲的領域中,除了跨界製作原聲帶、音樂劇演出等,近年也致力於推動母語創作,更在去年出演【薑茶的滋味】一舉奪下法國與羅馬尼亞影展最佳男演員獎項,全方位的表現可謂正港台灣之光!荒山亮也將在廟宇季第二天的賽前於台南棒球場帶來精彩的演出,為廟宇季主題日增添更多令人期待的火花!

 

5.14(六)17:00 龍vs獅 台南棒球場 賽前演唱/開球貴賓:草屯囝仔

5.15(日)17:00 猿vs獅 台南棒球場 賽前演唱/開球貴賓:荒山亮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