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國訓運科中心籌備處掛牌完成 打造運動員優質培訓環境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下稱國訓中心)於今(21)日上午舉辦「新建大門啟用暨國家運動科學中心籌備處揭牌典禮」,由行政院蘇貞昌院長、李孟諺秘書長、羅秉成政務委員兼發言人、黃致達政務委員、教育部潘文忠部長、林騰蛟常務次長兼體育署代理署長、高雄市陳其邁市長、立法院賴品妤委員、陳秀寳委員、劉世芳委員、許智傑委員、中華奧會林鴻道主席等人一同出席,並邀請東奧舉重郭婞淳、陳玟卉、拳擊黃筱雯、陳念琴等4名選手一同參加。

選手長期於國訓中心培訓,為提供完善的競技運動培訓環境,以作為選手最堅實的後盾,行政院自98年核定「國家運動園區整體興設與人才培育計畫」,分期分區逐步完善國訓中心設施,第三期計畫前經行政院核定在案,硬體經費將再投入新臺幣58億元,以打造更優質的訓練設施和場地。

本次典禮啟用之新建大門是「國家運動園區整體興設與人才培育計畫」第三期計畫項下完成的第一個工程,國訓中心作為我國國家級培育優秀運動人才專業訓練場所,全新大門入口意象及道路景觀完成及啟用,具有重要象徵意義,除整體大門外觀呼應高雄國家運動場流線型態天際線,展現國家級訓練中心門面氣勢。

中央大道則落實人車分道概念,塑造國訓中心整體主軸線,並經票選命名為「榮耀之路」,期待更多優秀的運動員們,從大門走上「榮耀之路」後,接受訓練、養精蓄銳爭取自己的榮耀,再從這個大門走向世界與國際好手競爭,為國家爭取更高的榮耀。

不僅國訓中心在硬體設備層面大幅翻新,政府為協助選手在國際體壇發光發熱,持續推動運動科學研究及應用,以提升國際運動競爭力。行政院院會在111年5月26日通過「國家運動科學中心設置條例」草案,將成立專責行政法人國家運動科學中心,該草案於立法院三讀通過前,於本日同步進行籌備處成立揭牌儀式,以宣示推動運動科學研究及落實應用工作已正式啟動,未來將在人事、組織、財務及採購制度上更具彈性及效率,活化運動科學發展組織,以期對國內運動科學發展提供更大貢獻。

【新聞稿、照片/教育部體育署提供】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