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國女足培訓隊首度踏進高雄市 即將正式啓用楠梓國際足球場訓練

為備戰明年度的女足世界盃跨洲附加賽以及即將在七月開踢的女足東亞盃決賽,台灣女足代表隊六月份的集訓移師高雄,在本周進行為期四天的階段性訓練。本日,女足代表隊應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邀請,來到新完工的高雄市楠梓足球發展中心,透過球隊實際體驗進行驗收測試,以專業球員與團隊的角度,提供運發局後續改善參考。

圖片提供:中華足協

值得一提的是,位於高雄市楠梓足球發展中心的人工草皮球場,同時也是國內首座以軟木顆粒做為填充物的十一人制球場,有別於橡膠顆粒時有異味與揮發性氣體,場地於高溫時無法散熱的問題,高雄市政府在本次工程中嘗試使用較無上述問題的軟木填充物,為國內大型足球場地工程首例。

圖片提供:中華足協

在本日訓練中,中華足協方靖仁秘書長、焦佳弘副秘書長和左楠立委同時也是中華足協女足委員會的委員劉世芳,偕同高市侯尊堯局長到場為女足球員們打氣勉勵。劉世芳委員首先向女足球員在今年年初女足亞洲盃的奮戰精神令全國人讚嘆表示感謝,並期許代表隊能繼續精進,繼續朝前進世界盃的目標努力;而侯尊堯局長亦代表高雄市政府感謝女足代表隊球員們的付出,同時也邀請代表隊在未來繼續與運發局合作,藉由集訓,提供更多使用心得。

圖片提供:中華足協

台灣女足代表隊本日集訓結束後,將於本周末再次回歸女足木蘭聯賽戰場,並於下週再次啟動集訓行程,為緊接著於七月中到來的東亞盃女足決賽圈備戰。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