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點項目|羽球》戴資穎力拚衛冕 男團全力搶金

羽球

比賽日期:9/28-10/7
比賽地點:滨江体育馆

參賽項目 選手
男子單人 周天成、王子維
男子雙人 李洋、王齊麟
盧敬堯、楊博涵
男子團體 周天成、王子維、蘇力揚、葉宏蔚、蘇敬恒、盧敬堯、
楊博涵、李洋、王齊麟、戚又仁
女子單人 戴資穎、許玟琪
女子雙人 鄧淳薰、李佳馨
許雅晴、林琬清
女子團體 戴資穎、許玟琪、宋碩芸、林湘緹、鄧淳薰、許雅晴、
林琬清、張淨惠、楊景惇、李佳馨
男女混合雙人 葉宏蔚、李佳馨

<看更多>

<看更多>

<看更多>

上屆亞運台灣羽球代表隊拿下1金1銀2銅創下佳績,突破歷屆累計4銅。這次共有10男10女參賽,其中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目前女單世界排名第4,她在前兩屆亞運女單項目取得1金1銅。29歲的小戴預計於明年巴黎奧運後退休,因此這將是她最後一次站在亞運舞台,除了征戰女子團體賽,也要挑戰史無前例的女單連霸。

同樣要參加女團、女單項目還有交大學霸許玟琪,目前單打世界排名第20,首次參與大型國際賽會,就在成都世大運拍下女單銅牌及混合團體金牌。有了世大運的磨練,許玟琪提到面對更高強度的亞運不會緊張。

至於女雙許雅晴/林琬清與李佳馨/鄧淳薰,由於世界排名差不多,總教練劉佳城表示考慮在女團賽事,讓兩組女雙拆夥重新搭配,嘗試以新組合迎戰各國好手。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2018亞運奪下單打銀牌,生涯第四次參加亞運的小天,笑說要拿出戰士魂應戰,也希望能幫助男團寫下連3屆奪牌。

男子單打選手還有王子維跟蘇力揚,王子維近況不錯,本屆世錦賽打進八強創生涯最佳。21歲的蘇力揚今年在台北羽球公開賽,以黑馬之姿一路過關斬將,拍下男單亞軍,未來相當值得期待。

至於東京奧運男雙金牌組合李洋/王齊麟,擺脫長達兩年的低潮,今年7月在日本公開賽奪金,希望能將這股氣勢延續到杭州亞運。

上屆亞運兩人都是和前搭檔出賽,李洋/李哲輝組合收下男雙銅牌,這次麟洋配則是首度合拍征戰亞運。另一組「楊肉盧」盧敬堯/楊博涵,目前世界排名來到生涯新高的12名,也是目前臺灣男雙排名最高的組合。

混雙方面,李佳馨/葉宏蔚從2022年初開始搭檔,今年7月先在美國公開賽奪混雙冠軍,接著8月成都世大運又拍下混雙金牌。首次參加亞運的葉宏蔚,將出賽混雙與男團,第二度參賽的李佳馨則包辦女雙、女團及混雙。

今年是巴黎奧運積分年,賽事相當密集,杭州亞運前,還有香港公開賽及中國公開賽,除了考驗選手的體能與恢復外,也透過實戰調整到最佳狀態,期盼能超越上屆亞運1金1銀2銅的成績。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