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星計劃邁入第14年 助體壇未來之星追逐夢想

「台塑燃星計劃暨台塑未來之星」今(21)日舉行聯合記者會,教育部體育署競技運動組組長藍坤田、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總管理處總經理室協理林振添、基隆長庚紀念醫院副院長詹益聖、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副主席廖裕輝、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理事長劉啟帆、中華民國桌球協會理事長趙重光、中華民國撞球總會會長趙豐邦、中華民國全民羽球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宜倫等貴賓皆蒞臨現場。計畫贊助選手則有亞運金牌許育修、世界排名前十的吳坤霖、陳佳樺和王婉菱等人出席。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創辦人:王永在)長期致力推廣體育發展,自2011年起啟動「台塑燃星計畫」,針對網球、桌球、撞球、羽球等項目之潛力選手進行培訓,接著於2012年展開「台塑未來之星計畫」,提供資金讓選手在世界各地征戰磨練,並於2016年透過長庚醫療體系提供兩項計畫之贊助選手免費健檢、特約門診等服務,讓選手們擁有完善的醫療照護支持,得以維持良好的身心狀態,更無後顧之憂的迎接每一場挑戰。

記者會上舉行簽約儀式,由台塑企業、長庚醫院的長官和四個單項運動協會代表進行簽約,象徵讓選手獲得足夠的健康保障。會中也舉辦感謝儀式,由杭州亞運網球男雙金牌的許育修、撞球世界排名第三的吳坤霖代表獻獎,除了向台塑企業獻上最高敬意,同時也將個人在2023年國際舞台爭戰的碩果致贈給贊助單位。

雖然部分贊助選手選手目前正在海外參賽拚搏,不克出席記者會,也透過事前預錄影片的方式,表達對台塑企業的感謝,並回顧去年賽場上的優異成績,同時分享個人所訂定的年度目標,朝夢想持續邁進。

夢想舞台 塑造希望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創辦人:王永在)始終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這股信念,積極推動社會公益活動,特別在體育運動領域至今已贊助第14年,歷年累計贊助超過388人次,投入資金近3.5億元,獲得422座國際賽冠軍,對於國內體壇貢獻有成!

今年台塑企業透過「台塑燃星計畫」及「台塑未來之星計畫」贊助網球、桌球、撞球、羽球項目共計26位優秀選手,台塑企業希望透過兩項計畫傳遞力量給努力拚戰的選手,支持他們達成夢想,並為國爭光。

此外,台塑企業贊助舉辦的國際職業賽事「台塑盃全國九號球撞球錦標賽」、「台塑盃國際網球錦標賽」、「台塑盃台北國際撞球公開賽」,將自四月起舉行精彩賽事,不僅提供國內青少年及職業選手爭取積分、提升排名的機會,更是許多年輕選手累積經驗、挑戰職業賽的舞臺,已成為職業賽中具代表性的盃賽,且孕育出許多體壇明日之星。

網球之星

網球項目受贊助選手,包含吳東霖和曾俊欣,吳東霖去年拿下《泰國暖武里ATP挑戰賽》和《美國塔拉哈西ATP挑戰賽》單打亞軍,改寫個人最佳世界排名。曾俊欣則在上週《匈牙利塞克什白堡挑戰賽》收穫單打冠軍。女子選手部分,「小鋼砲」梁恩碩去年披上國家隊戰袍為國爭光,在《成都世大運》收穫兩金一銅、《杭州亞運》拿下兩銀的亮眼成績。葛藍喬安娜去年收穫三座《ITF賽事》單打冠軍,世界排名同樣寫下個人新高。

青少年選手部分,包含《ITF青少年賽事》勇奪三座雙打冠軍、目前國內18歲組男子排名第二的洪可浩,以及《ITF青少年賽事》勇奪兩座單打冠軍的侯醇謙。還有《ITF青少年賽事》收穫一座雙打冠軍的朱秝亞、《ITF青少年賽事》摘下三座單雙打冠軍的蔡宇甯,共計8位。

桌球之星

桌球項目受贊助的選手包含「新桌球一哥」林昀儒、新星黃彥誠,以及青少年好手葉伊恬與鄭樸璿,共計4位。林昀儒近年賽季表現亮眼,目前世界排名混雙第5、男單第6,在剛結束的《世界桌球錦標賽》勇奪男團銅牌,去年在《杭州亞運》收穫男雙銅牌和男團銅牌,更於《WTT冠軍賽法蘭克福站》收穫生涯首座WTT冠軍。

撞球之星 

今年撞球項目總共有10位選手接受贊助,其中多達4位高居世界前十,包含去年撞球國際賽橫掃五冠,世界排名第10的「天王殺手」柯秉中,目前世界排名第3的吳坤霖、世界第6的王婉菱、世界第8的陳佳樺,以及唐境霆、柯秉漢、許睿安、范育瑄、江水淨、洪欣妤。

羽球之星

羽球項目則贊助2023年攜手拿下《印尼大師賽》男雙季軍的陳子睿與盧震。

台塑未來之星

台塑未來之星計畫贊助2位網球項目選手,許育修和楊亞依兩位在職業賽和國家隊賽事大放異彩,世界排名雙雙突破個人新高。許育修在《成都世大運》拿下三金、《杭州亞運》收穫一金一銅。楊亞依在ITF巡迴賽收穫五座冠軍,其中三座為「台塑盃國際網球錦標賽」,不僅完成連續兩週單打封后的壯舉,第二週更成功挑戰高難度的雙料冠軍。

今天26位「台塑之星」及「台塑未來之星」共同出席記者會,齊聲感謝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創辦人:王永在),長期以來持續推動台塑燃星計劃及未來之星計畫,選手們更誓言把握未來的每一場比賽及訓練過程,在台塑企業的支持下持續塑造希望,更勇敢地在國際舞台上追逐個人夢想。

【新聞稿、照片提供】海碩整合行銷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