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中華男足0比2不敵吉爾吉斯|2026世界盃暨2027亞洲盃資格賽第二輪小組賽吞3連敗

2026世界盃暨2027亞洲盃資格賽第二輪,中華台北男子足球國家隊今(21)日在主場高雄市立楠梓足球場迎戰吉爾吉斯,上半場吉爾吉斯一人吞下紅牌以10人應戰,而中華隊全體球員奮戰九十分鐘且有數次可破門得分的機會,無奈未得幸運之神的眷顧,中華隊以0:2不敵吉爾吉斯,小組賽苦吞3連敗。

照片提供:中華民國足球協會

本場先發由旅外球星陳柏良領軍,潘文傑鎮守球門,搭配攻擊箭頭安以恩,並排出教練懷特擅長的4-2-2-2陣型。開場中華隊強勢進攻,只是總教練懷特求勝心切,開賽不久,就因衝進場內抗議被判紅牌驅逐出場,接著第24分鐘,戰局出現戲劇性的變化,吉爾吉斯前鋒Said Datsiev因為向裁判抗議,言語太過激動,吞下本場第2張黃牌退場,中華隊人數形成11打10的優勢。儘管多打一人,但中華隊上半場無法將人數優勢轉換成進球,雙方上半場0:0平手。

照片提供:中華民國足球協會

下半場雙方易邊再戰,第54分鐘吉爾吉斯快速反擊造成中華隊後防失誤在禁區內犯規造成12碼,吉爾吉斯Valerii Kichin冷靜罰進,吉爾吉斯取得1:0領先。落後的中華隊亟欲反攻,第57分鐘梁孟昕被判黃牌,第60分鐘中華隊換人,高偉傑換下秦文彥,第63分鐘吉爾吉斯總教練塔爾科維奇(Štefan Tarkovič)因試圖影響場內判決也被判黃牌。
第70分鐘梁孟昕左路底線傳中給高偉傑,一度瀕臨城下,可惜射門力道過輕,未能入球;第79分鐘高偉傑帶到禁區內引出守門員,可惜被吉爾吉斯擋下來,中華隊幾波進攻沒能有所斬獲後,反倒被吉爾吉斯打一波反快攻,吉爾吉斯攻勢再起,同樣利用快速反擊,由Merk Kai再度射破中華隊大門,比數擴大到2:0,而中華隊在比賽後段全力反攻,第85分鐘黃偉傑、趙明修和楊朝景換下游耀興、黃子銘以及游家煌,第90分鐘,高偉傑帶球到左路底線,楊朝景衝到門前可惜沒能接應,最終中華隊以0比2吞敗,自1997年以來,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中還是沒能拿到任何積分。

賽後記者會游耀興表示:我們一直有創造出機會,但可惜沒有把握住,失誤是整個團隊要一起去承擔,五天之後的比賽我們繼續努力。

照片提供:中華民國足球協會

本場比賽總計1028人進場,比賽結束後中華隊將立即飛往吉爾吉斯迎接3月26日晚上10點的比賽。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