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Vamos春訓特別報導】旅美兩年增重又長高 張弘稜目標「一年升一級」

匹茲堡海盜隊22歲投手張弘稜今年展開第三個職業球季,刻意增重強化身體素質,也持續精進自己的球路,讓新練的指叉變速球更具威力,他也期許自己今年能從高階1A出發,每年提升一個層級。

張弘稜2022年旅美發展,當時身高190公分,體重僅72公斤,赴美後依球隊要求持續增重,他自己也希望能讓身材更加精壯,靠著多吃,加上球隊特別提供給他的增重蛋白,如今體重已增加至85公斤,但他也笑說,來到美國後還持續長高,目前身高192公分。

除了身材的強化,張弘稜從當初剛到美國時的迷惘,到現在更知道自己的目標及訓練方向,「第一年來的時候還不知道自己要幹嘛,不像以前在高中,教練說什麼就做什麼,來到這裡要夠自律。」

抱持著「每年都要往上一階」的想法,張弘稜第一年待在新人聯盟,去年因為腰傷從新人聯盟開季,7月被升上1A。對於今年新球季,他說:「去年球季結束之後,在台灣自主訓練的時候就給自己的目標,就是從高階1A開季,自己也準備得差不多了。」

為了讓自己在投手丘上更有壓制力,張弘稜今年修正自己的投球出手點,並且讓去年加練的指叉變速球發揮得更好,「原本我丟的是一般變速球,他是橫向位移的,球隊希望我這顆球可以跑縱向,這樣我的直球可以往上竄、這顆球下墜的角度又更大,這樣打者的揮空率會比較高,今年回來春訓,他們看到我這顆球有明顯的進步,他們滿開心的。」

至於比較少在比賽中使用的滑球,也在教練團建議下慢慢找回投球手感,張弘稜還透露,去年季後在台灣隨味全龍隊自主訓練時,有藉機請教昔日中職傳奇洋投、味全龍投手教練賈西,「我有問他滑球怎麼握,他也有教我。」

迎接旅美第三年,張弘稜仍舊抱持「多聽多學」的心態持續前進,「我覺得自己還不夠,像是場上有什麼狀況時該怎麼配球,或是跑者在什麼狀況會有什麼戰術,這些都需要自己去調配。」儘管新球季還未分發,他期許自己能從高A開季,目標能朝單季投到100局努力。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