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的驕傲】射擊甜心 – 證件妹吳佳穎、杜禕依姿

中華射擊隊裡,有兩個美麗的焦點,她們不僅是好朋友、互相扶持,在10公尺空氣手槍的競技舞台彼此砥礪創佳績。其中梳著馬尾的是證件妹吳佳穎,她是第一個取得里約奧運參賽資格的臺灣運動員。

吳佳穎現在就讀師大運動競技研究所一年級,她從2011年開始連續參加三屆世大運、成績越來越好,2014年還在西班牙世錦賽闖進決賽、拿到奧運門票。但其實,吳佳穎一開始投入的運動是跆拳道。因身材受限放棄跆拳道後,吳佳穎反而在射擊領域繳出漂亮成績單,這是她每天200發子彈訓練量換來的,甚至也磨出好耐性。

另外一位射擊隊的清秀佳人是杜禕依姿,曾經在仁川亞運拿下團體賽銀牌,從小學五年級開始,練了七年的田徑,沒能拚出成績,高一那一年開始接觸射擊,反到在十公尺空氣手槍闖出一片天。

吳佳穎與杜禕依姿兩位射擊好手,在中華奧會的媒合,分別獲得白天鵝建設與宏國建設的贊助,在追求更好成績的路上無後顧之憂,更能專心為臺灣奪下一面面的獎牌。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