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mos Sports 狗吠火車#18-新人開箱文

中華職棒26年,選秀新人紛紛加入例行賽的比賽行列,Vamos Sports狗吠火車將帶大家透過開箱文來解析目前已上場的新人,目前表現究竟如何呢?

目前來說新人多半屬於旅外回鍋球員,其中倪福德被稱為新人其實有些怪異,參加了三次選秀會更是獨步全球,為什麼會這樣呢?目前倪福德已登板3次,對於台灣職棒的環境似乎還是有些陌生,也可能觀念上還停留在過去的印象,但其實近年來中華職棒打者能力也大幅提升,因此倪福德要如何來面對中職打者,還需要再與捕手或球隊情蒐單位再多多研究。(影片 19m30s )

林哲瑄在第二場出賽,首次先發就擊出滿貫砲驚艷四方,優異的守備能力更讓人覺得彷彿李居明聽音辨位接班人再現,原本被評價守優於攻的林哲瑄,在打擊方面點燃義大火力,扮演稱職開路先鋒。而回到台灣的林哲瑄,加入義大他更加開心打球,也讓他成績表現格外亮眼。

影片:https://youtu.be/uJPdDemng9s?t=19m40s

另外這些已登上一軍的新人當中,又以19歲的林子崴備受注目,郭泰源投手教練也刻意讓他從中繼角色開始熟悉一軍比賽節奏。但若要擔當先發重任,似乎在體能上還有需要再調整,但他年輕用有速球與左投的優勢,絕對是未來統一倚重的投手戰力。(影片: 48m34s)

影片:https://youtu.be/uJPdDemng9s?t=48m34s

蔣智賢目前在打擊方面的小低潮,被許多人拿來與前一年進到中職的陳俊秀做比較,但其長打火力仍舊備受期待,無論球迷、教練團或領隊都希望他不要太心急著表現,好友高國輝與陳俊秀更是鼓勵他放開心胸來打球,不要綁手綁腳,好成績自然就會出現。

更多新人也將陸續登板上場,包括Lamigo王柏融也加入到一軍隨隊行列,這群新勢力的注入也讓中華職棒更增添可看性,但以目前較少的數據來評斷這群新人並不公平,若能有完整春訓作為後盾,或許明年這些新兵能帶給中華職棒更多的驚喜。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