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的驕傲】滑輪小精靈-金洋國小吳璽珥

金洋國小位於宜蘭縣南澳鄉的深山裡,一旁還有南澳南溪,這裡同時還有非常傳統的泰雅族原住民社區,金洋國小是一間全校學生不到50人的迷你小學,但卻出了一位具有滑輪溜冰天份的小女孩-吳璽珥。

由於金洋國小地處偏遠,每個星期就只有一天,教練會從羅東搭火車來到學校指導,其他時間則是由老師自己帶領團隊練習,我們問教練說為什麼要願意到偏遠區教小朋友滑輪溜冰呢?教練笑說,因為他看到希望!!

吳璽珥是個活力十足的原住民女孩,雖然平時就愛和同學打鬧,不過她的天生協調性就非常的優異,對於每一次的滑輪課,更是完全沒有缺席過,然而要在這樣的環境下發展直排輪運動,不論是在場地或是裝備上,都需要有相當大的支持。

偏鄉學校的資源向來缺乏,而學校的曹老師和徐教練卻是不辭辛勞,帶領這群學生從事滑輪溜冰運動,就是希望孩子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體育署、中華奧會與潤泰企業看見偏鄉小朋友的需求,協助吳璽珥在滑輪溜冰的這條路上有更好的發展。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