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亞瑟士盃排球錦標賽競賽規章

 

2020亞瑟士盃排球錦標賽已邁入第七屆,感謝來自世界各地的好手們熱情參加,亞瑟士以PLAY THE UNPLAYABLE 打出代表作的精神,打造選手和觀眾共同享受的高品質賽事,提供更豐富多元的競賽內容和舒適的交流環境,也鼓勵選手們珍惜每一次的團隊合作,打出代表作,留下屬於你我的成就回憶。
主辦單位:台灣亞瑟士股份有限公司。
承辦單位:中華民國文化休閒運動協會、大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排球隊、實踐大學排球隊。

活動日期和地點:

1.北區預、複賽日期和地點:
時間:109年4月03日(五)至109年4月05日(日)
地點:國立華僑高級中學、新北市立大觀國中、臺北市立內湖高工、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公館校區。

2.南區預、複賽日期和地點:
時間:109年4月11日(六)至109年4月12日(日)
地點:高雄市立福誠高級中學多功能綜合運動場

3.總決賽日期和地點:
時間:109年5月30日(六)至109年5月31日(日)
地點:台北市立體育館(紅館)、台北商業大學

各分組競賽制度:

組    別

隊數上限

預複賽出賽日

預複賽出賽場地

選 手 資 格

高中男子組

北區

15隊

4/3-4/4

預賽:內湖高工、華僑高中
複賽:內湖高工

一、高中組:
凡全國各地之各公私立高中、職學校在籍學生均可代表其學校組隊參加,須以學校名稱為隊名。

 

南區

15隊

4/11-4/12

預賽、複賽:福誠高中

高中女子組

北區

15隊

4/4-4/5

預賽:大觀國中、華僑高中
複賽:大觀國中

南區

12隊

4/11-4/12

預賽、複賽:福誠高中

大專男子組

北區

42隊

4/3-4/4

預賽:內湖高工、華僑高中、台北商業大學
複賽:華僑高中

 

二、大專組:
全國之各大專院校均可組隊參加,須以就讀學校或系所為隊名且不得跨校。(如隊伍中有任一球員符合十九附則中第1點之情形,須報名社會組)

 

南區

27隊

4/11-4/12

預賽、複賽:福誠高中

大專女子組

北區

30隊

4/4-4/5

預賽: 台師大公館校區
複賽: 台師大公館校區

南區

24隊

4/11-4/12

預賽、複賽:福誠高中

社會男子組

北區

48隊

4/4-4/5

預賽:內湖高工、台北商業大學、華僑高中
複賽:華僑高中

三、社會組:
排球愛好人士均可組隊參加。

 

南區

24隊

4/11-4/12

預賽、複賽:福誠高中

社會女子組

北區

36隊

4/3-4/4

預賽:大觀國中、台師大公館校區
複賽:大觀國中

南區

18隊

4/11-4/12

預賽、複賽:福誠高中

※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因天氣、場地及不可抗拒之外力因素,臨時更換比賽場地及日期※

七、比賽制度:

  • 分區預賽賽制,視各報名隊伍數多寡決定之。各組皆採三局兩勝制,第三局採15分制,且各局勝隊均需至少領先對隊兩分。
  • 循環賽制,勝隊局數以2:0獲勝得積分三分,敗隊得零分;勝隊局數以2:1獲勝得積分二分,敗隊得一分,棄權即取消參賽資格,該循環相關成績不計。先以勝場多寡判定名次排序,若勝場相同時,則以積分多寡判定排序。(其餘規定詳見附則)

八、競賽規則:採用中華民國排球協會審定公布之最新排球規則。

九、比賽用球:CONTI V3000-5-RWB。

十、報名日期:109年1月17日(五)中午12時至3月6日(五)晚上23時59分截止。

十一、報名人數:職員(一位為執行教練、一位為助理教練)以 2人為限,選手至多可報名 12人,每場可指定不同自由球員或無自由球員。
1.球員不得跨組、隊報名,高中、大專組不得跨校組隊,但球員可身兼該球隊職員,但必須同時為球隊隊長。
2.球員可擔任另隊之職員。
3.一人可同時擔任數隊之職員,且需於比賽當天到達現場。

十二、報名費用:每隊報名費用NT$3,600 (含保證金NT$1,000),保證金於報到時全額退回,若球隊超過報到時間未報到(以每隊第一場出賽比賽時間為準),則不退還保證金。

十三、賽程公布:北區和南區預賽將於109年3月10日(二)抽籤, 109年3月20日(五)公告賽程。

十四、報名方式:一律採取網路報名(各區有報名隊數規劃,額滿為止);各隊如要修改或增減名單,請於3月12日(四) 晚上23時59分前自行至報名網站修改完成,若球隊超過時間未修改,不再接受名單修改(符合附則第4條之狀況除外)。

十五、球隊報到:
請各隊派代表至大會服務台辦理,並領取保證金。所有隊伍請於首場比賽當日上午7時起於各比賽場地陸續報到。

※請所有隊伍於報到當日上午10時前報到完畢(海外隊伍除外)※

十六、球員報到:
請球員於首場比賽前至大會服務台辦理報到手續,並同時領取紀念品ASICS復刻東京運動襪一雙,市價240元和商品抵用券200元 (報名禮以實際報名人數為主,至多14份)。

十七、活動獎勵:
1. 分區預賽名次獎勵:
冠軍、亞軍:取得晉級全國總決賽資格,並可獲得每人亞瑟士球衣球褲一套(總決賽賽衣含燙印,數量依實際報名人數而定,至多12套)。
若因故放棄晉級資格,其他隊伍將依照名次遞補取得參加總決賽之資格
2.全國總決賽獎勵:
冠軍:每人亞瑟士排球鞋V-SWIFT FF一雙 (市價NT$3,980)。
亞軍:每人亞瑟士排球鞋ROTE JAPAN LYTE FF一雙(市價NT$3,280)。
季軍:每人亞瑟士20公升後背包一只 (市價NT$1,580)。
殿軍:每人亞瑟士排球護膝一雙 (市價NT$550)。
總決賽MVP:亞瑟士排球鞋SKY ELITE FF一雙(TOKYO限定配色,市價NT$4,780)。

十八、申訴:
1.比賽爭議如規則上有明文規定及有同等意義之解釋者,以裁判判決為最終判決,不得提出異議。     
2.選手資格之查驗,請各隊上網檢視所有參賽選手名單,對名單有疑慮者於比賽開賽前提出查驗;對場上單一運動員資格有異議,需在該場比賽結束前提出,否則不予受理。比賽中,大會如發現球員資格有異,亦可主動查處。
3.若經查明場上球員資格不符合大會參賽規定,則沒收該隊該場比賽。
4.合法抗議需由各隊職員簽名蓋章,並附保證金新臺幣叁仟元整,以書面在該場比賽結束一小時內,向大會提出。
5.大會接受申訴後,應即召開會議討論,如認為其申訴不成立,得沒收其保證金。

十九、附則:
1.註冊為108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組之學生,需報名社會組。
2.每一位球員限報一組一隊(不得跨組、跨隊)。修改名單期限截止後,主辦單位會審查各隊名單,若發現重複,則以該選手第一場出賽代表球隊為準,餘不得代表其他球隊出賽,不得異議。請各隊仔細留意球員名單及參賽人數。
3.社會組應攜帶國民身分證正本或駕照正本。大專組、高中組應攜帶身分證正本或駕照正本及學生證正本,應屆畢業生若學生證已繳回,應帶畢業證書正本(無學生證者應攜帶在學證明正本),外籍選手應攜帶護照正本或居留證正本或學生證或貼照片之在學證明書(相片騎縫處應有校長職官章)。國中組應備有身分證正本或健保卡正本及學生證或貼照片之在學證明書(相片騎縫處應有校長職官章),以備查驗。
4.預賽開賽首日前,如遇球員受傷或罹患法定傳染病,得檢具公立醫院診斷證明,經大會同意後得更換球員。一經更換,被更換之球員即不得再行參與本屆賽事。晉級總決賽之隊伍,不得更換球員名單。
5.若需查驗證件,應於比賽開賽前提出;對單一球員資格之抗議,需在該場比賽結束前提出,否則不予受理。
6.各隊須於表定比賽時間至少20分鐘前至比賽場地旁紀錄台檢錄球員名單,否則不予出賽。
7.球隊比賽衣服及褲子之樣式、顏色應整齊劃一,球衣胸前、背後均應有明顯號碼(1~20號)(隊名及號碼需印製於球衣上,不得手寫或浮貼,如係浮貼則四周應以針線密縫),隊長胸前號碼下應有明顯標識,球衣並應有明顯隊名(即為報名時的隊名),否則不予出賽。
8.賽制說明:   
(1)分區預賽報名隊數12隊(含)以上採三或四角循環取一名晉級複賽,複賽採單淘汰賽制,前兩名隊伍晉級全國總決賽。
(2)分區預賽報名隊數11隊(含)以下採三或四角循環取一名晉級複賽,複賽採三角循環取前兩名晉級全國總決賽。
(3)分區預賽報名隊數8隊(含)以下,視實際報名隊數另定賽制,並取前兩名晉級全國決賽。
(4)分區預賽報名隊數未達3隊不成賽。
(5)全國決賽,各組均採交叉賽制,即南一對北二、南二對北一,勝隊晉級冠、亞軍賽,敗隊進行季、殿軍賽。
9.循環賽計分方法:
(1)勝隊局數以勝2:0獲勝積分得三分,敗隊得零分;勝隊局數以2:1獲勝積分得二分,敗隊得一分,棄權零分並取消參賽資格。先以勝場數多寡判定名次。若勝場數相同時,則以積分多寡判定名次。
(2)如兩隊(含)以上勝場數、積分相等時,以相關各隊在該循環全賽程中,總得分數除以總失分數,商數高者名次排序在前。
(3)再相等時,則以相關各隊在該循環賽,全賽程總勝局數除以總負局數,商數高者名次排序在前。
(4)如再相等,若僅兩隊,則以勝隊為勝;兩隊以上則由大會主持抽籤決定之。
(5)自動棄權:任何球隊無論任何情況之下自動棄權時,除該隊取消資格外, 所有球隊與該隊比賽之積分不予計算。
10.凡報名未出賽單位,除沒收保證金外,二年內不接受該單位報名。
11.有關競賽規定請上網查詢,各組賽程表亦請上網查詢,不另行通知。

二十、公共意外險注意事項(相關細節依投保公司之保險契約為準)
1.請視身體狀況量力而為,並請於活動前一日做充足的睡眠,大會在現場設有必要的運動防護站,對於本身疾患引起之病症不在承保範圍內,公共意外險只承保因意外所受之傷害做理賠,本次賽會提供參賽選手(比賽期間)、研習營學員、大會工作人員(活動期間)投保每人新台幣壹佰萬元之公共意外責任險。
 2.公共意外險承保範圍:被保險人因在保險期間內發生下列意外事故所致第三人體傷、死亡,依法應負賠償責任,而受賠償請求時,保險公司對被保險人負賠償之責:
A.被保險人因競賽、研習活動在本次比賽保險單載明之活動場館內發生之意外事故。 
B.被保險人在活動場館內之建築物、通道、機器或其他工作物所發生之意外。
3.特別不保事項:
A.個人疾病導致運動傷害。
B.因個人體質或因自身心血管所致之症狀,例如:休克、心臟病、糖尿病、熱衰竭、中暑、高山症、癲癇、脫水等。活動當天現場將由大會提供必要之運動緊急防護處理,對於因本身疾患所引起之病症將不在保險範圍內, 而公共意外險只承擔因意外所受之傷害理賠。
4.選手如本身疾患與第3項所述之疾病之病史,選手務必慎重考慮自身健康狀況與安全,並自行加保個人人身醫療與意外保險。大會不為選手進行任何賽前健康評估與檢查,由選手自行承擔參賽風險。
 5.依據保險法第107條規定,以未滿15歲之未成年人為保險人訂立之人壽保險契約, 其死亡給付於被保險人滿15歲之日起發生效力。

二十一、參賽選手安全宣達事項:
參賽選手在賽事當天應視個人身體狀況自行決定是否參賽,並應遵守競賽規程、遵從裁判指示與排球規則。一旦報名參賽,參賽人員等同同意若在賽事過程因個人疾病、身體因素、不遵守排球規則或不遵守裁判指示而導致猝死或意外發生,將不要求賽會負任何責任。賽會亦不需負擔任何賠償責任。參賽人員若不同意,請勿報名。

二十二、個資法相關規範:
報名前請詳閱活動聲明,了解並同意主辦單位為執行報名作業及其他參賽的權益等事宜,並使用報名時所提供的「資料」包括個人資料例如姓名、生日、年齡、身分證號碼、地址、照片、電話等等資訊。在前開報名作業及取得相關競賽活動過程或結果的資訊及照片的事項前提下,會將這些「資料」分享給大會合作廠商俾利其執行相關服務作業。同意主辦單位及主要贊助單位為了行銷本活動以及可能需求的參賽權益目的範圍內,在賽中或賽後蒐集、使用,並透過網頁、合作服務廠商渠道平台及各種媒體工具,公開、播放、展示比賽活動過程中取的照片、參賽者的賽事動態追蹤紀錄與影片、及賽後的競賽成績(包括參賽人員姓名、參賽組別) (合稱為「賽事資訊」)。最終比賽結果及部分賽事資訊將匯入主辦單位及大會合作服務廠商平台渠道公布提供大眾公開查詢。若參賽人員不同意分享前開資訊及資料,請勿報名。

二十二、退費機制:

1.繳費完成後,參賽隊伍若因故無法參加,將按照以下退費機制退費:
        (1)於109年2月28日23:59前提出申請者,可退全額報名費,惟須扣除50元(匯款手續費及行政費用)。
        (2)於109年2月29日至109年3月05日23:59前之間提出申請者,僅可退全額費用百分之五十,並須再扣除50元(匯款手續費及行政費用)。
        (3)109年3月06日00:00後提出申請者,一律不退費。
       ※申請退賽的隊伍於主辦單位確認後即失去參賽資格※
        (4)鑒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依據最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之中港澳地區入境訂定相關規定,若海外隊伍無法入境參賽,凡於4/1前提出申請退費者,大會將全額退費。

二十三、大會保留更改章程與是否接受特定隊伍報名之權利,本規程如有未盡事宜,得修改核備後公布之。

二十四、客服專線:

2020 ASICS CUP 亞瑟士盃排球錦標賽 活動專線:02-2557-5226分機311

2020 ASICS CUP 亞瑟士盃排球錦標賽 活動信箱:2020asicscup@dhimc.com.tw

電話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10:00至下午18:00週休及國定假日除外。